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净值下跌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基金06月03日下跌1.01%,现价1.287元,成交63.7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66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2.5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17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湛,自2021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32%)、中国重工(持仓比例5.6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60%)、中航西飞(持仓比例5.06%)、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11%)、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57%)、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43%)、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9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85%)、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年初以来,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美国政府权力实现顺利交接,市场对以美国为首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的信心得以加强,同时对通胀的担忧也有所加强。受其影响,美债利率大幅上行,以科技、医药、消费为代表的高估值高成长板块在全球范围内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国内疫情依然得到有效防控,经济运行依旧持续向好。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起始,各项规划建设有望在今年得以大力推进,尤其是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关的科技创新领域。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军工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得以提升。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8.89%。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的基础上,将基金的跟踪误差以及日均偏离度等指标控制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5%,年化跟踪误差1.46%,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