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4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6月03日上涨1.42%,现价1.758元,成交3.2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52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3.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063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12.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顺股份(持仓比例9.3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9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62%)、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恒力石化(持仓比例3.6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15%)、新奥股份(持仓比例3.15%)、索菲亚(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一季度,市场冲高回落,震荡加剧。开年以来,随着海外疫苗接种加速推进,经济复苏预期明显增强,大宗商品普涨,内外盘向上共振,低估值权重板块与核心资产轮番表现,但春节后随着长债收益率攀升和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市场大幅调整,完全回吐了节前涨幅。最终上证综指收跌0.9%,深证综指收跌4.8%。行业方面,大周期整体涨幅居前,尤其是钢铁,电力,银行等估值极低的板块表现突出。而成长属性较强的军工,计算机,通信等板块回调幅度最大。

  本基金在一季度平均仓位维持较高水平。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等,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运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而在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通信、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一季度本基金主要的加仓方向是顺周期和低估值的品种,如银行,家居等。

  展望2021年,我们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群体免疫可期,全球经济有望向上形成共振,基数效应使得盈利实现较高增长确定性较强,龙头公司利润或将创新高。资金面看,虽然部分投资者担心流动性边际收紧,但我们认为从复苏高度来看言之尚早,难以出现断崖式“钱荒”,盈利增长将跟上估值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1年0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0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961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