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怎么看三孩生育政策落地 科技、制药、医疗保健等行业或迎新拐点

  三孩生育政策落地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多家外资机构认为,三孩政策将对养老金体系及居民养老规划等方面产生影响,同时,科技、制药、医疗保健等行业或迎来新拐点。

  富达国际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丛黎表示,政府推出三孩政策,同时强调将稳妥推进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对于确保养老金体系的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人口结构的变化,会带来潜在的庞大消费群体,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从而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资源重新配置,同时也为未来的社会发展提供了潜在的人力资源。

  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评论称,三胎生育政策将对投资带来两方面启示:一方面,更加数字化、高增长的科技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另一方面,银发一族为迎合老龄化人口的商品和服务创造了新的机会,辅助生活及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和投资可能会随着人口老龄化而增加,这有利于制药、医疗设备供货商和互联网医疗保健公司。

关键词阅读:三孩生育政策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