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新高又回去了!酒鬼酒、水井坊等十余只相关个股跌停 白酒这是怎么了

摘要
对于核心机构抱团的一线白马股,目前依然没有特别强的上升动能

  金融界网6月8日消息,今日,白酒概念股重挫,酒鬼酒、水井坊等十余只相关个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跌0.54%报3580点,深成指跌0.98%报14716点,创业板指跌0.61%报3208点。两市1900多股上涨,2200余股下跌,全天成交额98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3亿。

  招商基金分析,白酒板块自三月份以来持续上涨,板块内部次高端及区域酒受益于低基数及行业扩容涨幅尤为突出,昨日收盘中证白酒指数创出新高,阶段性兑现收益等资金面影响导致板块波动加大。从基本面反馈看终端动销相对较好、多数品牌库存在良性范围,近期渠道跟踪反馈看,高端酒终端动销平稳向好,回款进度较好,次高端白酒受益于行业扩容与估值溢价双重利好弹性更大,区域名酒继续受益消费回补。但相对及绝对估值均在高位、叠加情绪影响,短期参与建议更加谨慎,从更长时间周期看待板块配置价值: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白酒还香吗?嘉实基金“消费男神”——嘉实大消费研究总监嘉实消费精选基金经理吴越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从整个市场来看,对于核心机构抱团的一线白马股,目前依然没有特别强的上升动能。资金不愿意去大量进入到那些机构抱团或者说受外围市场影响的外资持股比较多的一线白马股上,而是选择大量二线和三线成长股。

  对于白酒的投资策略,吴越提出要“守正出奇”。

  “守正”——对于白酒中的一线白马股我们的策略依然是守正。守正是指因为没有怎么反弹,所以它们整体风险收益比目前还处在比较均衡、比较健康的位置,我们依然觉得这一类资产每年还是能够取得不错的回报。

  “出奇”——出奇有可能向上的出奇、也有可能是向下的出奇。对于最近涨幅很多的二线、三线的白酒标的,很多已经涨回甚至超过春节前的水平,对于这样的标的而言,我们认为有可能部分标的是有泡沫的,所以这是向下的出奇,我觉得需要仔细甄别。另外一个向上的出奇,还是需要通过持续的自下而上的挖掘,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的新的东西,只有这些东西才能够体现出来基金经理的阿尔法水平,才能够使得整个组合做的更加稳定一些,不会有那么大的波动性。

关键词阅读:酒鬼酒、水井坊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