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13岁嘉实学神、华夏屠神、汇添富江满分作文出圈有亮点

摘要
13岁嘉实学神——王贵重、华夏屠神——屠环宇、汇添富江——刘江

  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祝愿高考学子们金榜题名

  金融界网6月8日消息,“无处不在”的基金终于在适合它的场景中绽放光彩!今日,“13岁嘉实学神妈妈的独家教育秘籍”、“华夏屠神的凡尔赛朋友圈”、“4.7万阅读的汇添富‘江江’满分作文”都出圈了。

  上面这几位主角有个共同的名字——基金经理。

  据小编观察,基金经理队伍中不乏曾经的高考状元。比如华夏基金曾经顶流的基金经理王亚伟,1989年安徽省高考状元;现任泓德基金副总经理的邬传雁,1987年湖北鄂东南高考状元;大成基金经理苏秉毅,1998年广东省高考状元;今年新锐--广发基金经理林英睿,2004年云南省文科状元;博时基金经理林景艺,2004年湖南省株洲市文科状元。从状元们的生源流向来看,“北、清、复、交”占比最高。

  据WIND不完全统计,现任的公募基金经理2490人中,毕业于北大和复旦的均超过百位,毕业于清华的也接近百位。其次就是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大、武汉大学(见下图)。

  基金经理毕业院校TOP20

  “十几年前的意外,带来了今天的意外。否则,总经理应该不会让我来写篇作文。尼采说,世界进程不是被决定的,而是偶然的。我反正是信了。”汇添富“江江”的满分作文正经又带着幽默,特别是读到这段时也让我们感同深受:工作后最怕写文章,因为写得爽的合规都不让发,修修剪剪最后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淹没在万千的点击中,不知道有哪个有缘人能从头到尾细细看完。

  从头看到尾,确实金句满满。截止小编出稿,这篇的阅读快飙升到5万。

  引用一句做为收尾,与大家共勉:

  资本市场,唯一确定的事情,是一定会有意外发生。今天的意外,来自于高考。

关键词阅读:高考 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