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市场震荡调整它的打法有哪些呢?

  近期市场有一定的震荡和波动,较短的持有时间不足以容纳市场的波动周期,也会导致收益水平偏离市场的长期收益中枢。因此,基金经理们往往会建议持有人可以用更长的视角来安排自己的投资。当然作为资产配置型产品,“固收+”策略会积极地采取股债大类资产的轮动配置策略,是适合长期持有的产品。

  易方达基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负责人张雅君表示,周期位置确定大类资产的胜率,估值位置确定大类资产赔率。在资产配置的方向上,自己仍然坚持以周期位置为主要的判断依据。震荡调整背景下对于“+”部分的操作,会对权益部分会更加看重个股和行业的盈利情况,注重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期望通过盈利的支撑对抗估值压缩的压力。除此之外,还采用了其他的收益增强策略,如精选转债、打新、参与大宗交易和定增等等。

  中信保诚基金副总经理韩海平称,资产配置比例的调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择时。他反对把权益仓位降到0,只会在权益仓位中枢做微调。在“固收+”的股票资产投资上,自己偏好以大盘成长股为主,他认为,大盘股成交量大,而“固收+”产品本身规模比较大,大盘股适合做仓位的选择,而且这些公司流动性和基本面风险都比小股票更小一些,也更加容易跟踪。韩海平认为,好的“固收+”产品,并不是简单看最大回撤,而是看年化收益率和最大回撤的比例(卡玛系数),如果能做到2-3之间,就是很好的产品。

  国联安鑫稳3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林渌表示,基于当下的市场环境,目前可能把权益部分的基准仓位定在10%,如果接下来市场再次深度调整的话,可能会上升到15%,或者是如果接下来对市场判断比较乐观的话,可能会上升到15%。林渌希望把“固收+”最大回撤控制在3.5%以内。他认为,控制回撤会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就是大类资产配置层面,这当中股票比例决定了一切,其实股债在除了流动性特别差的状况下,实际上本身还是能有一定的互补的,有时候股票表现不好债券表现好一点,所以控制回撤最主要的层面还是来自于大类资产配置。第二个层面,在权益配置当中,适当进行行业均衡化、分散化,力求稳健,避免大涨大跌的情况发生。第三个是个股层面上,如果个股出现一些问题,要及时进行一些调整和止损。

关键词阅读:固收+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