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赛场强者恒强!刚刚,首批双创基金获批 华夏、易方达、嘉实、招商、国泰、银华等9家公司拿到“入场券”

摘要
刚刚获悉,10家基金公司争抢“双创50指数” ,9家公司拿到批文

  刚刚获悉,10家基金公司争抢“双创50指数” ,9家公司拿到批文

  金融界网6月15日消息,震荡行情下,基金公司发行ETF热情持续高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成立ETF的数量近百只,发行总份额超过600亿份。而2020年全年,新成立的ETF数量为100只,今年以来新成立ETF数量快赶超去年。今日, 5月份备受头部公司追捧的“双创50”又有新消息,10家争抢,9家率先拿到批文,他们分别为华夏、易方达、嘉实、招商、南方、银华、国泰、富国、华宝。

  “双创50”是继科创50ETF上市后,科创板的又一重磅级ETF,而这次的ETF,将不再只覆盖科创板,创业板优质公司也囊括其中。业内人士对金融界表示,此次有较多基金公司希望布局双创50ETF,但并未能进入首批。有基金公司人士感慨,ETF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哪怕同时布局,产品最终能够做大的也只是少数。比如去年首批的4只科创50ETF,目前的产品规模差距非常大。

  具体来看,双创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能够反映上述板块中代表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成份股中包括乐普医疗、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同花顺、金山办公、石头科技、寒武纪、中芯国际等众多二级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个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自2019年12月31日指数基日以来,双创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9.3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29.15%、29.07%、83.52%和45.04%的涨幅。

  该指数重点布局医药卫生、工业、信息技术等领域,覆盖了两大黄金赛道,这也是该指数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而与创业板50相比,双创指数更具科技属性;与科创50相比,双创指数则更具盈利稳定性。因此,双创指数相当于从创业板和科创板中优中选优,也可以说是两板的“精华”,可谓是“科技自强 双创领航”。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近期市场上的“爆款”指数,双创指数受到了多家基金公司的青睐与重视,预计首批双创基金拿到批文后,很快就会正式与投资者见面。然而,好指数并不等同于好产品,其背后的关键还在于基金管理人的实力。比如华夏、易方达、嘉实、南方、银华基金等在指数投资和ETF管理领域同时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且每家头部公司各有特色。

关键词阅读:双创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