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LOF)C净值下跌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6日讯 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LOF)C基金06月15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0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湛,自2020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8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9.2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28%)、沃森生物(持仓比例7.33%)、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9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5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68%)、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12%)、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年初以来,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美国政府权力实现顺利交接,市场对以美国为首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的信心得以加强,同时对通胀的担忧也有所加强。受其影响,美债利率大幅上行,以科技、医药、消费为代表的高估值高成长板块在全球范围内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国内疫情依然得到有效防控,经济运行依旧持续向好。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起始,各项规划建设有望在今年得以大力推进,尤其是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关的科技创新领域。作为规划中明确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技术将在“十四五”期间成为聚焦点之一,被培育成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在我国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居民健康意识逐渐提升的背景下,医疗保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生物科技所覆盖的创新药、疫苗、体外检测等科技创新属性较强的新兴领域,更是焕发蓬勃生机,具备长期的投资及配置价值。报告期内,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下跌1.56%。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的基础上,将基金的跟踪误差等指标控制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7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年化跟踪误差0.45%,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