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眼花缭乱?“双创指数”ETF获批,公募REITs又要上市,你手中的“弹药”还足吗

摘要
从行业反馈情况看,中证科创创业50ETF将于下周一进行发行,限额30亿元(30亿元现金+5亿股票换购)。

  一、交易提示

  1.重磅双创产品来了!首批华夏、易方达、嘉实、招商、国泰、银华等9家公司拿到“入场券”

  ETF赛场强者恒强!被市场称为“双创指数”(中证科创创业50)相关产品成为近期行业关注焦点。继5月19日首批10家基金公司上报中证科创创业50ETF基金之后,华夏、易方达、招商、嘉实、国泰、银华、南方、富国、华宝等9家公司产品正式拿到产品批文。这可以说是,基金行业历史上较少出现首批10余家基金公司争抢单一指数的情况,还集中于行业头部基金公司。从行业反馈情况看,将于下周一进行发行,限额30亿元(30亿元现金+5亿股票换购)。

 

  2.中证科创创业50(“双创指数”)究竟这一指数的魅力在何处?

  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在6月1日正式发布,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述板块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说沪深300代表了沪深两市主板中的龙头公司,科创创业50指数则涵盖了创业板及科创板两市的龙头品种。此次双创50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具备吸引力,而首批都是行业头部的基金公司,可以预见此次发行大战应该非常激烈,可能有产品会实现“一日售罄”。

  3.首批公募REITs上市时间敲定,首日最大涨跌幅可达30%

  6月15日晚间,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陆续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将于6月21日(下周一)上市。需要注意的是,基础设施公募REITs设置上市首日30%和非上市首日10%的涨跌幅比例限制,同时每只产品选定不少于1家流动性服务商提供双边报价等服务,以完善二级市场流动性机制。据悉,公募REITs产品上市初期,交易所将重点监控,严厉打击异常交易和违法违规行为。投资者需树立风险意识,秉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依法合规参与交易。

  4.新能源主题基金近1月最高涨幅达33% 新能源车产业链贡献尤为突出

  随着A股市场活跃度回升,去年强势的新能源板块再度走强,据统计,近1个月,中证新能源指数 (000941.CSI)涨幅已达17.28%。新能源相关主题基金表现亮眼,在470只WIND新能源概念主题基金中,有456只基金近1月回报为正,其中161只基金收益率在10%以上,涨幅最高的是前海开源新经济,涨幅为33.1%,排在二、三位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涨幅分别为33%、27.36%。从持仓观察,我们发现大部分基金在新能源主题上的投资仓位集中于新能源车,尤其是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

  5.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拓普集团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并回复公司订单是否受特斯拉负面舆情影响

  拓普集团所处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向来是机构调研的焦点,该公司于6月8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多位高管主席,会上云集了中金公司、高毅资产、上投摩根、宝盈基金等162机构的219名代表。因近期重要客户特斯拉负面舆情较多,有机构就此询问对公司订单的影响。拓普集团在调研中表示,“在与客户的合作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A公司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正确的,包括产品定位、研发、制造、供应商管理、质量、营销等都是非常正确的,其他车 企至少有 5 年的差距,中午刚看到 A 公司 5 月份欧洲销量增长 240%,北美也大幅增长。一个新物种的产生、成长,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短暂的。我们不能只看表象,我们非常乐观,当前订单正常。”

  6.高瓴放大招!狂砸10个亿,股价立马狂飚30%

  高瓴看上了特步集团旗下“盖世威”及“帕拉丁”两大品牌。6月15日消息,特步宣布双方建立战略性伙伴合作,高瓴将投资6,500万美元(约5.057亿港元)于特步环球共同发展集团旗下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业务。此外,高瓴还就公司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订立了另一份认购协议,投资本金总额为5亿港元。获得高瓴入局支持,特步国际(01368.HK)高开近15%,股价最高时一度涨超30%,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市值也一度突破300亿港元。

  7.新三板基金成立1年最高净赚48% 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比例相对偏低

  去年6月12日-22日,华夏、富国、万家、招商、汇添富基金等五家公募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成立,如今,首批新三板基金成立陆续满一年,平均收益率超30%,平均超过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6.71个百分点,近一年收益率最高的富国积极成长净赚48.33%。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比例相对偏低,业内人士表示,出于组合流动性管理和投研难度的考虑,首批新三板基金投向精选层的比例有限,但部分企业质地和成长性较好,转板预期明确,未来精选层仍然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

  二、一周新发基金(6月15日~6月18日)

  三、基金净值(截止6月15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四、6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总数13位,今年以来达158位(截止6月15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