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曹晋:再长坡厚雪的行业也逃不开产业周期

  近日,继“鸿蒙”之后,华为又发布即将召开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受这些因素影响,近期A股AR/VR概念股持续活跃,叠加“科技升级”与“消费升级”两大升级要素、受创新驱动的消费电子板块再度成为关注焦点。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基金代码:100039)基金经理曹晋认为,这一现象与产业周期分不开,在投资中很多优秀的高增长企业都存在自身成长边界,再坡长雪厚的行业都有逃不开的产业周期。

  富国基金曹晋认为,科技互联进入一个新的爆发阶段,如居民身边的家电、汽车、可穿戴(如AR/VR)甚至工厂里的机械设备都在互联互通、交互计算中。Facebook近期发布的研报认为,人类与周围世界互动方式发生重大转变的信号已经出现,或许已经站在AR/VR作为下一代计算机平台的风口浪尖。预测2020年至2024年全球AR/VR上的花费将增长6倍。

  随着5G手机及可穿戴电子产品的陆续推出,电子行业需求复苏趋势明显,国金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26家电子消费龙头公司同比实现高增长,营收超100亿元的个股达9家,不是核心龙头归母净利润大幅上涨,年同比增长率超100%的个股数量达8家,最高达814%。事实上,受科技升级驱动、消费升级两大趋势所驱动的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等行业,一旦相关的新产品获得市场认可,需求大爆发随之而至,相关企业的长期成长性也更加确定。

  在富国基金曹晋看来,站在产业周期的角度看,应不断追踪驱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产业趋势,在这些企业出现临界点的时候,把它转换为投资的动作,即努力走在产业趋势的前面。结合富国通胀通缩2021年季报数据可以发现,曹晋在2021年一季度大幅度减持了投资者扎堆的“核心资产”,增持了包括电子、消费、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消费电子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占3席,占基金资产净值的8.38%,此外,大消费板块中的家电和传媒占比也有所提高。

  曹晋,证券从业经验超12年、基金管理经验超7年,是业内鲜有的从业经历较长且具备海外投资咨询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曾任加拿大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部分析师;汇丰晋信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自2014年6月加入富国基金,目前任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富国中小盘精选、 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和富国成长动力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超67亿元。

  作为一名具备全球视野的“成长股猎手”,曹晋在长期投研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投资管理方法论:即前文提到的“努力走在产业趋势前面”。曹晋认为,在成长投资中,应更多地去抓产业趋势的前端,或者说产业趋势左侧拐点,不以风格切换的角度去做周期成长股,更多关注相关行业的基本面,第一,关注其是否处于产业的拐点;其二,关注产业拐点的成长性强不强,如果仅仅是近半年或者是几个季度的变化,可能就是一个周期性的波动。长期来看,社会一定会沿着科技技术进步的方向不断延续下去,所以,他长期坚定看好‘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两个趋势下科技、消费、新能源、医药等相关细分行业的投资机遇,未来将在这几个板块中持续挖掘超额收益。

  在管理富国通胀通缩的过程中,基于产业周期的视角来做好成长投资,曹晋获得了不俗的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21日,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近2年收益率达152.11%,同类排名57/432,业绩排名居前13%,超基准收益率34.46%近3.4倍,超额收益达117.65%。业绩表现优异的背后,是曹晋不断修正、完善的投资体系,形成了“行业相对均衡、个股相对集中”的投资风格。未来,曹晋管理的富国通胀通缩,将继续延着产业周期发展的趋势,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