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不同类型基金回报大盘点:主动权益年化收益最高达18.7% 指基、QDII回撤最大超30%

摘要
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明显分化,其中主动权益基金、股票指数基金、QDII 权益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四类产品最近3年的年化收益均值均超过10%,最近 5 年的年化收益均值也大多超过 8%。

  金融界网6月16日消息,招商证券研报《差异化多策略产品布局 代表产品持有体验出色》中根据投资标的的不同,将市场现有非货币基金产品分为主动权益基金、股票指数基金、纯债型基金、含权债基、量化对冲基金、QDII 权益基金、QDII 债券基金和商品型基金 8 个类别,并统计了不同类型产品最近 3 年(2018 年-2020 年)/最近 5 年(2016 年-2020 年)的历史年化收益率均值及最大回撤均值。

  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明显分化,其中主动权益基金、股票指数基金、QDII 权益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四类产品体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其最近3年的年化收益均值均超过10%,最近 5 年的年化收益均值也大多超过 8%,与此同时,几类产品在不同统计区间的最大回撤均值均超过了-20%

  与之相对,纯债型基金、含权债基、量化对冲基金和 QDII 债券基金四类产品则体现出更为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其年化收益均值多在 5%左右(最近 3 年含权债基平均收益接近 7%),高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同时产品的最大回撤均值大多控制在-10%以内。

  由此可以判定,对于多数市场投资者,特别是从银行理财产品转向公募基金产品的低风险投资者而言,纯债型基金、含权债基等风险收益特征稳健的基金产品更适合作为其投资选择,而主动权益基金、股票指数型基金等高风险高收益产品则适合少数投资经验丰富、风险承受能力者强的长期投资者来进行投资。

关键词阅读:基金收益大盘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