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刘禹含:短债基金具有相对较好的收益风险性价比

  短债基金作为货币基金增强型产品,在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同时又有相对平稳的净值表现,获得了稳健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刘禹含表示,当前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行情,在短端资金成本相对稳定且与短久期信用债的利差仍然处于历史不低水平的情况下,以短久期杠杆套息为主要策略的短债基金预计将具有相对较好的收益风险性价比。

  同时,当前适逢银保监会、央行发布资管新规配套文件《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投资范围、集中度管理、流动性管理、杠杆率、偏离度等方面都做出不同程度的收紧,拉平与货币基金监管标准。可以预见,未来此类产品收益率下行是大势所趋,而短债基金的优势将得以突显,在产品组合投资和净值化管理方面,公募基金公司向来以运作规范高效、投研体系成熟、信披制度完善著称。

  据悉,由为刘禹含拟任基金经理的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兴业60天滚动持有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12395、C类012396)目前正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公开资料显示,刘禹含拥有北京大学管理学和香港大学金融学双硕士学位,7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从事债券交易、货币基金投资和短债基金投资工作,具备全面的货币市场金融工具和短久期信用债的投资经验。

  “首先,从宏观经济方面来看,经济环比增长动能放缓的迹象有所显现,金融数据显示逆周期政策逐步淡出,信用紧缩叠加复苏动能切换,由基建、地产逐步向制造业和消费等内生性力量转移,”刘禹含说道,“因此,随着经济潜在增速的下移,我们不能以过去的利率中枢衡量利率区间,预计下半年经济受房地产投资的限制和出口的影响会有减弱机会,可能会带来利率下行空间。”而站在货币政策的角度观察,刘禹含判断,资金面预期保持稳定,“央行稳健中性基调未改变,流动性当前保持合理充裕,我们认为通胀对于国内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小,而较大的中美利差和人民币汇率升值背景也使得我国货币政策需要保持稳定。”鉴于此,她预计公开市场政策利率短期内不会调整,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仍会围绕公开市场利率波动。

  具体到兴业60天滚动持有短债的投资方向和布局考量,刘禹含表示,这只产品主要将投资于风险较低的短债,即剩余期限397天以内的债券资产,且债券信用评级不低于AA级。“在做好短端市场走势预判的基础上,合理的摆布久期和配置资产,通过安全垫积累和组合回撤控制,力争实现基金业绩的稳定增长。”她进一步阐述道。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