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发基金(6月21日~6月25日):本周49只基发行,万众瞩目的“双创50”今日首募,招商嘉实南方仅发一天

摘要
6月刚过半,本月已有115只新基金成立,发行规模已超1200亿,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易方达、华夏、招商、银华、嘉实、南方、国泰、富国、华宝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双创ETF今日发行。在发售时间上,嘉实、南方和招商旗下产品仅卖1天,华夏、易方达、银华、富国、华宝和国泰旗下产品发行区间为6月21日至6月23日,发行期共计3天。在发行规模方面,易方达、南方、国泰、招商等公司设定募集上限为30亿份,其他公司未做设置。发行方式上,有6只产品采用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3只采用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两种方式。

  随着股市再度活跃,基金销售市场显著升温。数据显示,6月刚过半,本月已有115只新基金成立,发行规模已超1200亿,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对比来看,今年5月、4月分别成立基金120只、119只,全月发行规模均不及6月至今新基金募资规模。单只基金来看,二季度以来首只百亿爆款权益类基金于本月诞生。6月9日,王成管理的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混合2天吸金129.25亿元,成为今年二季度以来首只百亿规模的权益类基金。此外,提前结束募集和比例配售等热销现象也频频上演。业内人士表示,新基金销售有所回暖,这与市场短期赚钱效应恢复有关,同时A股成交金额明显增长,市场活跃度增加,新增资金入市对新基金的发行也有带动作用。

  一周新发基金(6月21日~6月25日)

  另外,据金融界网统计,还有107只基金正在发行中。

  发行扎堆渠道拥挤,你会把“弹药”输送给谁呢?

关键词阅读:双创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