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景气向上趋势不改 华夏有色50 ETF6月21日起上市交易

  当前,国内外经济正在积极复苏进行时,尤其海外刺激政策仍在不断出台,以有色金属为主等大宗商品四月至五月中旬价格集体上涨,行业景气度延续显著上行。基于此,国内被动投资“第一大厂”华夏基金顺势推出——华夏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ETF (场内简称:有色50 ETF;交易代码:516650),并于6月21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一键高效布局有色金属行业及其细分领域的核心资产。

  据悉,华夏有色50 ETF是一只专注于沪深两市细分有色产业公司的ETF产品,跟踪中证细分有色指数 (000811) 。该指数设计科学,自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涨幅高达567%,远优于同期上证指数(182%)、沪深300(426%)等主流宽基指数表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6.4,下同)

  据资料显示,中证细分有色指数成分股共有50只,按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主要分布于稀有金属、工业金属和黄金三大板块,权重分别为41.1%、28.5%和26.3%,板块权重分布较为均衡,行业特征鲜明,覆盖了有色金属行业主要细分领域。目前,指数整体估值为40.20倍,处于近五年低位,约22.4%的分为点。此外,在2019-2020年度及2021年一季度,中证细分有色指数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4.9%、16.8%、48.4%,显著领先主流宽基指数,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冲击之下展现了良好的成长韧性。

  具体来看,中证细分有色指数前十大成分股精选有色金属及采矿领域领先企业,如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北方稀土等行业龙头股,覆盖板块包括工业金属(铜、铝)、新能源金属(锂、钴)、黄金、稀土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主流板块。前十大成分股2021年一季报营业收入平均涨幅达36.4%、归母净利润平均涨幅达1126.1%,盈利能力突出,具备较高成长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指数前十大成分股权重超过58%,有半数个股近一年涨幅翻倍,中位数涨幅高达110%。

  专业机构表示,由于有色金属处于产业链上游资源端,众多与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行业(房地产、建筑、汽车、家电、电力设备等)是其下游,这使有色金属行业的运行与整个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呈现出极强的周期性。据过往数据经验表明,有色金属板块在周期趋势下爆发力强,在当下经济复苏周期阶段。投资者不妨通过布局华夏有色50ETF(交易代码:516650),作为周期行情启动阶段博取超额收益的高效投资工具。

关键词阅读:华夏有色50 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