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只公募REITs午盘齐涨 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涨近16%领涨

摘要
首批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是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回报,但成长性与初创型或高科技行业的上市公司不可比。

  金融界网6月21日消息,首批9只公募REITs午盘齐涨,总成交额破13亿。涨幅方面,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涨近16%领涨,首钢绿能涨超12%。成交额方面,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以2.18亿元居首,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成交2.05亿元紧跟其后。

  带有首批“光环”,以上9只公募REITs产品自申报以来便受到瞩目。中金公司研究部称,从境外市场来看,部分REITs产品上市后类似股票会呈现出大幅异动的现象,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首批上市公募REITs投资价值,避免追涨杀跌。

  “可能有部分公众投资者由于不了解公募REITs,将公募REITs视作股票,将认购等同于‘股票打新’,将公募REITs上市等同于‘炒新股’。此次首批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是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回报,但成长性与初创型或高科技行业的上市公司不可比。从企业经营基本面和成长性逻辑来看,公募REITs的内在价值稳定,不支持暴涨暴跌。”基金公司REITs的投研表示。

  具体来看,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分别为张江REIT、浙江杭徽、首创水务、东吴苏园、普洛斯、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和盐港REIT。它们的底层基础设施项目位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重点区域,覆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产业园区、收费公路和仓储物流等五大主流基础设施领域。由于国内公募REITs在基金分类上属于封闭式基金,投资人退出主要进行二级市场交易而非向公募基金赎回,同时,公募REITs投资者结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让公募REITs的流动性备受关注。

  银河证券自营投资总部指出,从国内资本市场经验来看,全新的金融产品面世后,其二级市场流动性的形成会受到初期产品收益表现、参与机构专业程度、产品市场容量和资金规模等多种因素影响。尽管交易所通过做市商及协议回购等制度设计以提高公募REITs的流动性,投资者需要考虑公募REITs在初期流动性不足,以及未来各类型公募REITs流动性出现分化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公募REITs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