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小盘混合(LOF)A净值下跌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5日讯 大成中小盘混合(LOF)A基金06月24日上涨0.40%,现价4.019元,成交48.2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4.00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8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7.169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庆国,自2015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传音控股(持仓比例6.44%)、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6.1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锦欣生殖(持仓比例4.13%)、中航高科(持仓比例3.9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96%)、菲利华(持仓比例3.8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上涨的2个主线:1)涨价的周期股:需求复苏叠加碳中和主题,包括钢铁、化工、煤炭、有色等;2)银行、建筑、环保等低估值顺周期品种。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是国防军工、新能源产业链等去年涨幅较大的板块,消费龙头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延续去年的趋势,春节后有一波剧烈的下跌。

  影响定价的企业盈利、利率和风险溢价三个变量中,中长期最关键的是企业盈利,背后是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今年以来多次产业链调研来看,企业的全球竞争力是在加强而非削弱,首先国产替代从中低端杀出来的优质企业本身具备成本优势,依靠研发和跟随战略,正在抢占中高端市场,把欧美日外资逼入退守超高端的小市场。外资由于超高端规模因素导致无法继续大量投研发,从而技术差距在缩小或者被内资赶超。而亚非拉南美市场本土没有供应链能力,又适合中国企业的打法,所以这一块市场也将迅速被占领。总体来看,势头和竞争力都很好。

  本基金一季度错过了周期股机会,在新产业方向上也没有及时止盈止损减少回撤,主要原因是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产业投入时间精力不足,认识不深刻,很难赚到钱。军工、新能源、消费这种长期逻辑没有变化,但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能需要止盈减少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中小盘混合(LOF)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3.56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7%;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中小盘混合(LOF)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3.56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3%。同期大成中小盘混合(LOF)A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大成中小盘混合(LOF)C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