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净值下跌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5日讯 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基金06月24日下跌1.19%,现价1.265元,成交157.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56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1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1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56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5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0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6%)、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69%)、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21%)、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5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37%)、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0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02%)、高德红外(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球来看新冠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疫苗已陆续获批,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在主要经济体的逐步推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较为乐观;国内来看受去年低基数的影响,预计今年整体经济增长较好,从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执行来看,去年对冲疫情对经济冲击的临时性政策正逐步有序退出,宏观流动性呈现边际收紧态势,A股市场上前期受资金追捧的核心资产以及绝对估值水平较高、弹性较大的行业如军工、证券、新能源汽车、电子半导体等调整幅度较大,绝对估值水平较低、分红率较高的低估值板块如钢铁、银行表现不俗。

  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微跌0.9%,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下跌2.78%,沪深300指数下跌3.13%,成长性中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下跌1.78%,板块上科技股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下跌7%,科创板50下跌10.39%。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钢铁、公用事业、银行,涨幅分别为15.66%、11.5%和10.51%,表现落后的为国防军工、非银金融、通信,分别下跌了19.26%、12.5%和11.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新冠疫苗在主要经济体的逐步接种并普及,全球经济有望从新冠疫情的阴霾中逐步恢复,不过经济总体上仍然比较脆弱,尤其是在中国经济体量逐步赶超主要发达国家的过程中,全球位居前列的经济体的博弈和竞争料将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政策料将保持温和,经历了一季度的较大幅度的回调后,兼具行业高景气度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新能源领域以及包括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科技领域投资价值逐步凸显,兼具高景气度以及与我国经济体量相匹配的军工行业是我们中长期坚定看好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