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最后两天,公募半程冠军仍有悬念!6月私募备案产品近50只,高毅连续两月问鼎备案数量“冠军”

摘要
从6月以来私募备案情况看,共有2923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2275只,占比77.83%。高毅资产大手笔备案49只产品,成为6月以来备案产品数量冠军。

  一、交易提示

  1.基金“中考”最后两天!半程冠军或出自广发多因子、宝盈优势产业、金鹰民族新兴

  二季度以来,由林英睿管理的广发价值领先A的势头较强,领跑主动偏股型基金。随着震荡行情延续,股市板块轮动,主动偏股型基金的竞争激烈,由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和肖肖、陈金伟共同管理的宝盈优势产业后来者居上。截止6月28日,宝盈优势产业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51.70%,暂列第一;广发多因子和金鹰民族新兴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47.80%和47.77%,排第二和第三。目前来看, 2021年上半年有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回报率超40%,其余基金回报率均在40%以下,虽然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仍有悬念,但在广发多因子、宝盈优势产业、金鹰民族新兴这三只基金中产生的概率较大。

  2.6月备案产品近50只 高毅资产连续两月问鼎备案数量“冠军”

  近一周,百亿私募密集备案多只产品。6月21-25日,单周备案10只以上产品的私募有3家,分别是九坤投资、明汯投资和高毅资产,备案产品分别有23只、18只和10只。从6月以来的备案情况看,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共有2923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2275只,占比77.83%。高毅资产大手笔备案49只产品,成为6月以来备案产品数量冠军。高毅资产同时也是5月的备案产品数量冠军,在5月共备案20只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毅资产本月备案的49只产品中,有35只归属于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旗下,其中包括邓晓峰“致信系列”的13只子基金。此外,明汯投资、阿巴马资产、九坤投资6月以来分别备案了28只、27只和26只产品。

  3.首批“双创50ETF”或定于7月初上市

  首批“双创50ETF”基金纷纷发布成立公告,其中易方达、华夏、南方、招商、嘉实中证科创创业50ETF宣布成立,募集金额分别为30亿份、30亿份、30亿份、20.11亿、15.82亿,其中华夏和南方旗下两只基金均进行“比例配售”,实际一天吸引资金分别达到50.17亿元、36.9亿元,此外,易方达也提前结束募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后续还将有双创50ETF宣布成立,这些产品募集金额合计或超过150亿。伴随着首批“双创50ETF”的顺利发行,这类基金或定于7月初上市。

  4.“双创50ETF”机会分析:工程师红利显著,科技领域投资机遇巨大

  最近几年资本市场不断深化改革,创立科创板,改革创业板,推行注册制等等,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大推力。科创创业50指数,集两个科技创新板块之精华,是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代表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方向,相关主题的投资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市场和投资者追捧的热点。有基金经理认为,整体而言A股科技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但拉长时间,科技领域还是有一些优质的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另外,中国中高端制造业在全球仍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工程师红利显著,其中有不少可以挖掘的机会,科技领域投资机遇巨大。

  5.公募ETF产品数量多达507只 总规模站上1.2万亿关口

  随着今年公募ETF产品的密集发行,国内ETF的最新数量已经超过500只,又实现了一项历史性的突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28日,今年新发的136只公募ETF募资总规模936.85亿元,助力该类产品数量达到507只,总规模也站上1.2万亿关口。分类型来看,股票型ETF达到422只,管理总规模达到8021.01亿元,市场占比为63.69%,仍然是国内ETF的主力军;货币型ETF次之,管理规模为3529.52亿元,占比28.02%;跨境ETF、商品型ETF、债券型ETF等,管理规模分别为614亿元、254亿元、176亿元,也在近年来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多位投资人士认为,我国ETF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将保持可持续的增长势头,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公募将更为受益。

  6.公募FOF合计规模已逼近1300亿元

  公募FOF问世近4年,目前全市场公募FOF合计规模已逼近1300亿元,可统计的144只FOF产品近一年全部取得正收益。而今年新发FOF基金19只(A、C份额分开统计),合计规模为298.21亿元,该数字已接近去年全年FOF成立规模的八成。多位FOF基金经理表示,FOF作为典型的组合投资产品,其优势在于投资标的多样性,应关注风险收益配比,着眼长期收益。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还有多只爆款公募FOF诞生。例如4月27日成立的广发核心优选六个月持有FOF的首募规模接近70亿元,是史上首发规模最大的FOF。此外,首募规模50亿元(含)以上的有浦银安盛嘉和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民生加银稳健配置。

  7.高瓴、安进等巨头加持​!首家“A+H+N”三地上市药企来了

  6月28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百济神州首发获通过。中金公司及高盛高华为联合保荐人。天眼查显示,公司在此次IPO之前,已经完成了9轮融资,高瓴资本参与了多次。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高瓴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共持有公司1.47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2.43%。

  8.A股如何走,下半年小盘股唱主角?

  还有2个交易日,A股2021年上半年即将收官。展望今年下半年布局方向,多家券商看好成长股。中信证券认为,三季度强化成长配置,成长类制造关注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成长类消费关注化妆品、医美、免税、运动服饰、新型烟草等。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我国市场整体表现可能偏中性,但结构上相对乐观,价值跑赢成长的风格轮动可能已近尾声,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其中“成长”领域建议关注高景气度、中国已经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如电动车产业链、新能源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此外可关注泛消费类行业,包括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海通证券认为,牛市的指数高点略提前于盈利指标高点,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渐缓解,剔除基数影响,企业盈利依旧在扩张,而本轮盈利回升周期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没走完,同时参考历史股指的波动幅度,今年股市还有进一步向上拓宽的空间。安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处于有利环境当中,但本轮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着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向好,企业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二、今日开放申购基金一览

  三、一周新发基金(6月28日~7月2日)

  四、正在发行中的基金(截止6月29日)

关键词阅读:公募半程冠军 高毅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