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应颖:下半年继续关注盈利与估值匹配的个股机会

  回顾上半年的市场,其实可以认为是一个慢普涨的过程。以估值和盈利为准绳的大宗周期类品种,如钢铁,煤炭等获得了较高的收益;以行业景气度推升的医药,新能源等板块在二季度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亦是收益显著;中小市值方向,长期由于市值原因被市场低估的个股也获得了一定的估值修复。因此,从板块而言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从个股而言,在盈利驱动下是一个慢普涨的行情。

  下半年结构性的行情或将持续,一方面是经济复苏会逐渐明朗化,估值高企板块的盈利与估值转换或在下半年开启,美股对市场的波动从上半年两市场的相关性来看,边际影响或将减弱,正如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强调的,国内市场更应该关注国内的影响因素。

  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看,好的是市场在行业和长期方向上形成的一致性,例如新能源,医药等已获得市场的共识,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在内资存量博弈的情况下,提高了一定的增量,因此我们觉得下半年的机会在于好的行业,好的细分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风险在于估值普遍变高下,个股波动率的上升可能会变得更加剧烈。

  因此在下半年的投资上,我们还是会聚焦更多好的行业板块,例如新能源,医药等方向,好的细分板块下带来的个股机会,在估值普遍高企的情况下,对细分板块的把握或将成为重中之重,其次,我们亦将关注非共识行业,估值与盈利匹配的个股机会,争取赚逐季业绩改善的钱,我们认为也是相对看得到,看得懂的机会,但是需要通过更多的研究去挖掘。

关键词阅读:诺德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