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最赚钱基金盘点:NO.1暴涨53%,理财产品销售整改打破刚兑预期遇难题

摘要
理财产品销售新规进入6个月过渡期倒计时,备受市场关注的业绩比较基准整改进展缓慢。

  一、交易提示

  1.百亿权益基金业绩盘点:首尾业绩相差高达30个百分点,7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20%

  热点散乱行业快速轮动的节奏之下,公募基金上半年交出的业绩答卷尚可,大多数权益公募基金实现了超越沪深300的收益水平。在备受关注的百亿权益基金中,首尾业绩相差高达30个百分点,其中7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20%。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31%,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66%,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70%,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4%,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0%。总体上看,上半年偏股基金业绩回报虽低于创业板,但高于沪深300、中证500、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等指数。

  2.最赚钱基金盘点:NO.1暴涨53%,收益超过30%基金多达66只

  今年公募基金“中考”业绩也新鲜揭榜!相对沪深300指数上半年0.24%的涨幅,主动权益类基金要明显表现好于沪深300,尤其是布局医药、新能源、周期、科技等板块的基金表现优异,最赚钱基金暴涨53%,上半年收益超过30%的基金也多达66只。因收益率太接近,2021年上半年的半程冠军的悬念就留到了6月30日的晚间。而最终答案揭晓发现,还是韩广哲的金鹰民族新兴基金获得了半程业绩冠军。

主动权益基金2021上半年业绩TOP50

  3.60万亿全球最大资管首只公募基金来了 首家外资全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快马加鞭”布局中国

  证监会披露,贝莱德基金申报首只国内公募基金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今年6月11日,证监会向贝莱德基金颁发业务许可证,批准其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形式开展业务活动。不到一个月时间正式上报首只公募产品,首家外资全资公募基金公司“快马加鞭”布局中国。

  4.理财产品销售整改已按启动键 打破刚兑预期遇难题

  理财产品销售新规进入6个月过渡期倒计时。据了解,不少银行理财子公司已着手推进与代销机构达成新的合作共识,理财登记中心信息系统的搭建也正在完善。但备受市场关注的业绩比较基准整改进展缓慢,一位理财子公司人士指出,大部分理财公司对于是否参照公募基金调整业绩比较基准,还在互相观望中。“客户接受程度是最大的顾虑,机构担心出现客户流失。” 该人士表示,过去销售人员只需要告诉前来购买理财子产品的客户,产品业绩基准就是“3”或者“3到5”,客户只看这个数,但按照新规要求,销售时不能单独使用这个数,还必须告诉客户这个数什么意思、是怎么来的。翻阅多家银行理财子的产品说明书发现,目前银行净值型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绝对数值,例如“4.4%”;二是区间数值,例如“4.5%至6.5%”;三是按存款基准利率上浮一定点数,例如“央行7天通知存款利率+1.85%”。对比来看,公募基金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通常是以指数作为计算基础,例如“80%×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未来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发展方向是参照基金产品,形成一个浮动的相对收益数值,但目前这一调整进度缓慢。

  5.从“平安”奔小康?清仓中国平安后,私募李驰现身小康股份定增名单

  同威投资董事长李驰“李平安”清仓中国平安引发价值投资圈的广泛热议。关于清仓的时点,李驰回应清仓中国平安称,清仓中国平安不是在最近,清仓逻辑是有了更好的投资标的,清仓不代表看空中国平安。关于目前最看好的机会,李驰认为,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链是两个最重要的投资方向。6月29日晚间,小康股份公告一份认购定增股份名单,其中出现了李驰管理的产品。同威海源价值1期基金以46元价格获配1亿额度,以今日收盘价67元计算,该产品获得浮盈46%。

  6.112家险资累计调研1460次

  今年二季度险资调研热情高涨,112家险资累计调研1460次,调研个股418只,其中17只股价二季度翻倍,表现最好的明微电子累计上涨超267%。多位险资人士称,从当前时点看下半年的权益市场,可能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7.万亿板块政策大利好,高毅抢筹龙头股大赚超6亿

  6月以来,超半数中药股的股价累计涨幅录得正值,其中广誉远的股价6月以来累计大涨101.64%,股价实现翻倍。近期,在片仔癀受到追捧后,同样拥有保密配方的广誉远被不少投资者当作片仔癀的对标,资金的关注之下,12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倍,最新市值为211.6亿元。根据广誉远的一季报,目前股东户数为3.54万,前十名流通股东中,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增持250万股,最新持股数量达到2350万股,占流通股的4.78%。根据高毅的持股数据计算,截至目前,广誉远最新股价为43.01元/股,相较于一季度末来看,高毅的持股市值增长超6亿元。

  二、今年以来基金高管变更达171位(截止7月1日)

  四、一周新发基金(6月28日~7月2日)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