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弘泰混合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2日讯 博时弘泰混合基金07月0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79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79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伟,自2021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8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1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6%)、普莱柯(持仓比例2.86%)、明阳智能(持仓比例2.49%)、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01%)、海天股份(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方面,展望二季度,经济在一季度环比有所回落后,二季度有望好转,具体看则是国内受益于消费和制造业改善,同时外需受益于全球制造业补库存,分歧则是向上改善的幅度。通胀方面,二季度通胀仍会继续上行并呈现出阶段顶,本轮通胀的核心是全球定价的大宗品,因此关注点是PPI,目前看货币政策不好调节也不用调节。今年社融退坡是市场的一致性预期,但1-2月社融数据持续超预期,使社融退坡显著慢于预期,这反映了实体经济较强的融资需求,但逐步回落的趋势不会变,如果继续超预期可能会带来政策收紧的预期,好在结构上看房地产类贷款占比不高。货币政策仍是以稳为主,稳杠杆的背景下降准降息的概率非常低,但综合内外部环境,也缺乏明显收紧的可能,因此对央行来说,总量层面仍是以稳为主,重点是加强结构性的管控,包括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强化,信贷额度管控等。资金面方面,春节后由于财政存款的下放导致资金面偏松,而央行缺乏有效的回笼手段,而二季度资金的需求明显增加,尤其是利率债的供给,预计资金面波动将加大。

  从春节后债市走势上看市场对基本面方面的利空免疫,收益反而缓步下行,核心还是预期太一致,包括对货币政策的预期,没有超预期的因素,就没有波动,还有就是市场的极致理性,短久期低杠杆的防御操作下,缺乏做空筹码,都在等待调整后的机会,而时间对配置盘来说成本太高。展望二季度,低波动不可能是常态,还是应该关注可能带来波动的因素,包括经济数据、供给压力、通胀和海外扰动以及政策方面的变化等等。对于绝对收益产品来说,操作上更应重视静态的票息价值,继续做好信用风险防范并在调整中适当拉长久期。

  股票方面,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经济有望延续复苏态势,国内外疫情逐渐恢复背景下总需求具备较强支撑,而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大方向并未发生变化,企业盈利将延续上行趋势,但在基数逐渐抬升背景下,增速可能呈现逐季放缓。流动性层面,整体而言国内仍处于较为主动的调控状态,货币政策逐渐回归正常化,市场整体的水面在变宽,但是水位很难提升。综合考虑市场基本面、政策面以及整体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整体市场的投资主线将从估值扩张转向业绩驱动,市场走势可能和之前几年呈现出不同的结构性变化。

  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国内产业升级、供应链补短板、需求侧改革的大方向已经较为明确,经过多维度的中观、微观层面的产业、公司层面的调研,我们对国内优质公司全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抱有较强的信心,相信依托于国内的规模经济、范围经济、工程师红利和企业家红利的优势,在产业升级方向上将会持续的有优秀的公司能走出来,逐渐实现进口替代并且走向全球竞争。我们也认为产业升级的过程将推动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增长,因此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部分国产品牌中的优质公司将有更好的表现。

  在投资中,我们还会继续坚持赛道、格局和估值相结合的投资方式,聚焦在趋势上的好公司里面,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研判,以合适的价格去持有好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52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28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