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各类型基金TOP10 对于迷你基金大家如何面对

  基金早班车|这些偏股混合基金“垫底”,跌幅均超10%!迷你基金分化:一边清盘,一边霸榜

  一边是清盘,一边是“霸榜”,迷你基金业绩呈现出两极分化。今年以来,截至7月9日,在所有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中,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的基金中,竟有11只一季度末规模不到2亿元,是货真价实的迷你基金,如金鹰民族新兴混合、长城行业轮动混合、金信稳健策略混合等。随着基金市场的快速扩容,基金公司之间的运营能力、业绩表现、研究能力等愈发呈现出较大的差异。投资者不妨以更理性的心态迎接公募基金市场的分化格局,这也是公募基金行业不断走向成熟的必然现象。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如果想要购买盘子小的迷你基金,享受“船小好掉头”的灵活调仓优势,那么在择基时就需避免选到可能清盘的基金。

今年以来各类型基金TOP10

  对于迷你基金,大家如何面对:

  第一,看基金规模,规模在5000万元以下,同时业绩表现不佳的基金慎投。第二,看基金类型,存在政策变动风险的基金,比如2020年存在下市预期的分级基金等慎投。第三,看机构持有占比,对于机构持有占比过大的基金,若机构集中赎回会引发规模快速下降,可能触发清盘条款,同样需要保持警惕。

关键词阅读:迷你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