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基民投资“痛点”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迎发布四周年

  近期,发布于2017年7月12日的国内首款银行财富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迎来发布四周年,斩获不俗的长期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指数系列旗下的工银股混基金指数(指数代码:930994)自发布以来累计收益率108.93%,大幅跑赢市场主要指数,超额收益显著;工银动态配置基金指数(指数代码:930995)累计收益率为27.27%,在市场大幅波动中表现平稳,较好的完成了绝对收益的运作目标。

  在A股市场中,基于优秀的投资能力,主动管理基金长期表现突出,能获取更多的Alpha收益,但随着市场风格变化,单只主动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排名很难长期稳定靠前,投资者选基、择时难度大,常有“基金赚钱而基民不赚钱”的现象。为解决投资者“痛点”,工商银行在业内首创推出银行定制的主动管理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旨在积极承担起“公募基金价值发现者”的角色,解决投资者“基金投资选择困扰症”,助力客户实现长期稳健投资收益,提升投资盈利体验,引领个人基金投资者迈进配置时代。

  工银股混基金指数追求相对收益,编制过程更多地体现了“择基”,力求精选出每一阶段最符合市场热点的股混型基金,适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该指数基于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基金经理三个维度构建综合评价体系,从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中选取综合得分最高的基金作为指数样本,为市场和投资者提供更高价值的基金投资标的;同时,每季度定期调整成分基金,通过优胜劣汰来实现指数收益的长期优异。

  工银股混指数取得了不俗的长期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工银股混指数自发布之日起总回报108.93%,同期偏股基金指数、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92.65%、42.31%,显著跑赢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水平。

  工银动态配置基金指数则是一款追求绝对收益的指数,编制过程同时体现了“择时”和“择基”。该指数注重回撤控制,结合市场趋势、宏观基本面及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资产配置,并加入止损机制来控制回撤,适合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截至6月末,工银动态配置基金指数(指数代码:930995)累计收益率为27.27%,长期表现稳健。

  作为跟踪工银财富股混基金指数的FOF产品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构建了指数产品化体系,通过打包一篮子优质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基金组合配置方案,从而解决择基和配置中的痛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过去一年收益率为30.68%,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27.11%,为高风险偏好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阶段性回报;跟踪工银动态配置基金指数的工银智远配置3个月持有期FOF近一年回报率7.53%,表现相对稳健。

关键词阅读:工银财富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