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需要经常关注其走势吗? 80%精力用在买之前

  投基问答:买基金需要经常关注其走势吗?

  诺安基金:我们发现很多基民尤其是新手小白在购买基金后会有天天盯基金净值的习惯,更有甚者一天内会多次关注基金的估算净值变动情况。基金净值上涨开心,连涨几天后就会担忧是不是要跌了,卖了又怕第二天会继续涨;净值跌了忧虑,连跌几天就开始焦虑,卖了怕涨,不卖怕第二天继续跌。每天的心情随着净值的上下波动而起起伏伏,往往会出现追涨杀跌的情况。

  我们认为,买基金就像谈恋爱,你既不能完全不关心对方,也不能时时刻刻骚扰她/他。她/他偶尔有一天,打碎了个碗,你就疑神疑鬼,要赶紧跟她/他分手,这就很难有好的恋爱体验了。

  投资也是一样的。因为买基金最终是选择了一个基金管理人去为你管理资产,比起买了之后每天去看走势,更重要的是在买之前,去花时间去选择一个符合你投资理念且你比较了解、信赖的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所以说,买基金应该把80%的精力用在买之前才是最关键的。

  而真的买入基金之后,最重要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心态,在他人“贪婪”的时候保持警惕,在他人“闻基色变”的时候稳住心态,坚持长期持有。

关键词阅读: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