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赛道“全球购” 富国港股投资“常青树”再出发

  近期A股震荡加剧,不少投资者寻求分散风险的途径,其中,具有较佳的性价比的港股市场成为“备选”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137.31,接近2015年高点位置,投资性价比颇具吸引力。不过,港股投资并非越便宜越好,而是更看重质地,更加考验选股能力。富国基金张峰就是一位有多年海外投研经验的港股投资“常青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其管理的富国中国中小盘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308.78%,大幅超额同期147.65%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日前,由张峰拟任基金经理的富国全球消费精选(QDII)(基金代码:人民币A类:012060 /人民币C类:012062/美元:012061)正在发行,该基金将立足消费这一优质赛道,助力投资者实现全球化的分散投资。

  作为富国基金海外权益的负责人,张峰深耕港股有20多年,他曾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里昂证券、美林等国际大型机构,具有全球视野与投资框架。2009年张峰加入富国基金,组建了富国基金的港股投资团队,被誉为富国基金“港股一叔”。在投资中,张峰坚持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选股和“GARP”投资策略,力争以合理的价格买到尽可能高的成长,重视性价比和安全边际。在张峰看来,一家好公司要满足四个标准,一是要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成长股,二是业务稳定、现金流好且持续派息,三是估值合理,四是管理层过往经营记录良好,无公司治理缺陷。

  由于在投资中注重性价比,张峰管理的组合长期回报优秀且风险控制能力较好。Wind数据显示,富国中国中小盘过去五年回报14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5.01%;在2013年至2020年8个完整自然年度中,富国中国中小盘有6个年度取得正收益。从风险控制来看,富国中国中小盘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34.87%,同期同类产品平均最大回撤达-36.53%。

  此次由张峰拟任基金经理的富国全球消费精选(QDII)主要投资于全球消费相关公司的标的,精选具有巨大增长潜力、与消费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众所周知,无论是在A股还是海外市场,消费板块牛股辈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MSCI全球/非日常消费品、日常消费品指数过去十年涨幅分别达212.09%、80.54%,A股可选消费、日常消费指数涨幅分别达101.83%和294.60%。富国全球消费精选将发挥专业机构的优势,深耕这一长坡厚雪赛道,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下,全球消费空间巨大。一是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不断从大众消费阶段向品牌化消费阶段,进一步向品质化消费阶段升级,这一过程孕育了许多投资机会。其次,行业龙头与“百年老店”,壁垒红利或将在中长期体现。再次,消费创新、消费新场景不断涌现,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品质以及个性化消费的追求,同时也催生了不同的新机会。最后中国奢侈品市场份额正在提升,正成为奢侈品核心消费市场。随着疫情受到控制,全球消费市场修复,在奢侈品领域也可期望实现一定程度的修复增长。

关键词阅读:全球购 富国 港股投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