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FOF规模达1343.65亿元,“流量型”明星基金经理重仓盘点

摘要
FOF基金经理“偏爱”的基金中,不乏各大爆款明星基金,包括袁芳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等。

  一、交易提示

  1.专业“买手”都买哪些基金?

  作为行业最懂基金的“内部人士”,FOF基金经理的一举一动引发关注。从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数据看,不少FOF基金二季度大幅调仓,基金配置风格有不少变化。数据显示,FOF基金经理“偏爱”的基金中,不乏各大爆款明星基金,包括袁芳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等。具体来看,有17只FOF基金重仓持有工银瑞信文体产业A,持仓份额达6622.53万份,相比一季度加仓1774.28万份;海富通改革驱动、工银瑞信新金融被超过10只FOF基金重仓持有;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嘉实价值精选、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工银瑞信金融地产A、工银瑞信前沿医疗A、兴全合宜A等被超过5只FOF基金重仓。

  2.全市场公募FOF规模合计达1343.65亿元

  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场公募FOF规模合计达1343.65亿元。上半年除5只产品微亏以外,其余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回报为3.62%,平安盈丰积极配置三个月FOF和华夏聚丰稳健目标回报超过10%。

  3.人社部: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

  人社部:截至6月底,所有省份都已启动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委托资金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9万亿元;下一步将扎实做好社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

  4.“流量型”明星基金经理二季报盘点

  刘彦春二季度末规模达到1163亿元。从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看,该产品在二季度降低仓位来应对市场。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股票仓位为88.02%,较一季度末的93.64%下滑了5.6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山西汾酒新进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为530万股,其余九大重仓股均在二季度被增持。

  葛兰旗下基金的规模也超过800亿元。其中仅中欧医疗健康的规模就已达到504.98亿元。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爱尔眼科成为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5755.68万股增持至7360.4万股。博腾股份新进前十大重仓股,而恒瑞医药退出。

  蔡嵩松掌舵的诺安成长混合规模在二季度末达到了281.77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71.10亿元增长了10.67亿元。持仓方面,该基金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较一季度末并无变化。其中,圣邦股份在二季度末被增持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数量增至1164.74万股。同样被增持的,还有卓胜微、中微公司、沪硅产业;被减持的则有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北方华创、中芯国际、三安光电、长电科技。

  曲扬管理的多只基金二季报中提到,港股持仓比重大幅增加,腾讯控股、药明生物、美团-W等被增持。锂电池行业板块个股更受其关注,与前一季度相比,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被增持。

  5.余额宝规模再缩水 天弘基金回应:主动分流降低规模

  天弘基金回应“二季度余额宝规模再缩水”:公司与平台一起主动采取分流等方式降低规模,与基金运作风险无关,规模下降不会对基金管理和平稳运作产生影响。

  6.转让基金公司股权大赚9.5亿,国际实业7月股价大涨45%

  近日,国际实业对外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拟将持有的万家基金 40%的股权转让给新动能基金公司,由新动能基金公司支付9.5亿现金对价。二级市场上,国际实业股价也持续大涨,7月22日强势涨停,截止7月22日,7月以来涨幅高达44.99%。

  7.上交所:重点围绕4个方面推动科创板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组织召开科创板上市公司座谈会,明确下一步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推动科创板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打牢基础。具体包括: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守科创板定位,聚焦支持“硬科技”企业;继续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严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入口关”;继续坚持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引导市场主体归位尽责;积极研究新股定价完善措施,并加强监管。

  8.科创50自发布以来运行一周年 涨幅超过了50%

  细数科创板两周年种种成就,绕不开的是科创板相关指数的逐步开发成熟。作为科创板第一只市场代表性指数,科创50自发布以来运行已一整年。以科创50指数基点计算,一年半的时间里,科创50涨幅超过了50%,在境内外主要股指中领先。这体现了,科创板公司的硬科技属性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截至7月21日,科创50指数收于1565.64点,位于历史80%分位点附近;估值处于合理波动区间,在较高的盈利增速支撑下,目前科创50平均市盈率70.71倍,较指数发布初期反而下降了10%。此外,科创板相关指数家族近期也有望“添丁”。7月22日盘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简称科创信息指数)。

  9.“赫富灵活对冲十号”“雷根聚福一号”被中证协列入IPO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中证协:因在IPO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违规,将“承祺1号”私募等76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将“赫富灵活对冲十号”“雷根聚福一号”列入IPO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二、基金公司高管变动(截止7月22日)

  三、一周新发基金(7月19日~7月23日)

 

关键词阅读:公募F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