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短期调整无碍中长期向好,自下而上布局细分消费赛道

  7月26日各大指数均回调超2%,中加基金认为市场调整主要由产业政策调整引发。

  A股收盘解读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下挫,跌幅均超过2%,与民生相关的消费医药板块跌幅靠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34%报3467.44点,深证成指跌2.65%,创业板指跌2.84%报3371.23点,万得全A跌2.25%。

  两市在上日1.38万亿基础上再度放量成交近1.42万亿元,续创近一年新高;北向单边净卖出128.02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同样创下近1年新高。

  中加基金认为:

  市场调整主要由产业政策调整引发,“七一”前的高风险偏好窗口期已过,近期教育、互联网等行业政策频出,引发了资金对于医疗、白酒、医美等行业政策的提前担忧,前期热门的消费、医药板块调整较多。同时,新能源等赛道对资金的吸引加剧了这种波动。

  总体而言,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对产业政策调整的担忧和基金的调仓行为,而非系统性风险。短期情绪共振引发大跌后,我们仍然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择机积极布局。

  投资方向上,积极关注:1)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高景气的新能源产业链;2)受益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成长主线;3)受政策影响较小的高景气核心赛道。

  关于港股市场点评

  监管政策升级,教育培训和互联网平台受冲击较大,带动市场下跌。

  中加基金认为:

  1.强监管政策直接针对K12教育培训行业,建议规避。该领域政策风险较高,监管执行尺度无法预估。相关公司未来业务走向不确定性较大,不建议抄底。

  2.民办高校的政策风险相对较小,如果错杀较多可以择机介入。我们认为国家政策管理针对未成年人为主,民办高校是成年人学历教育,相关板块如果因恐慌情绪下跌较多,中长期来看,可能构成较好买点。

  3.互联网平台企业反垄断的处罚整改正在进行时,短期看政策扰动较多,市场波动较大。建议从中长期维度,测算合理市值进行布局。反垄断监管会对大的平台公司的业务发展速度产生一定影响,但对核心竞争力影响有限。我们建议以未来三年以上维度,对平台价值及隐含回报进行合理估算来布局。

  4.其他受监管影响较小,受情绪影响而调整较大的板块,会出现较好布局机会。食品饮料、休闲娱乐、纺织服装等,大部分受监管影响较小,但预计也会因此形成错杀。自下而上选择成长性好、景气度向上的个股。

  总结:建议规避K12教育培训板块;关注民办高校可能错杀带来的机会。互联网平台公司短期回报确定性不高,看中长期维度布局。其他细分消费赛道自下而上布局。

  热门基金

  中加消费优选A:热门新基火热发售中,17年老将A+H掘金泛消费

  中加改革红利:优选新能源+半导体+医药

  中加科丰价值精选:近1年投资性价比超97%同类的固收+(天相投顾数据截至0726)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翻倍基,权益黑马冯汉杰掌舵,聚焦化工、汽车、低碳环保。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既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费率以公告和实际购买页面为准,管理人目前给予文中所提三只基金的风险等级为中风险,投资人在进行投资决策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根据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综合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具体以销售机构评价结果为准,投资人在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保证。产品收益受股市、债市等影响可能会有波动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

关键词阅读:中加基金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