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十倍大牛基增加港股投资传递什么信号?基民又Q"嵩嵩":蔡经理以前是我不对,我错了!

摘要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更名“易方达优质精选”,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投资组合比例调整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

  一、交易提示

  1.“10倍大牛基”易方达中小盘出手:拟更名,并调整投资范围!

  千亿顶流基金经理张坤一举一动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易方达基金公告,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根据公告,“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拟扩大投资范围,在仍主要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基金变更后,张坤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谈及为何变更,易方达基金回应,为了维护基金的平稳运作,在完成变更后,仍会采取适当的申购限额措施,保持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

  公告当天,张坤专门发布了“致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在信中,他阐述了此次的“变”与“不变”,并表示,在新基金合同下,希望能尽可能地把经过长时间研究积累的认知水平投射到组合上。长期来看,尽量找到更多的高质量公司,有助于为持有人构建一个更加平衡、风险收益比更佳的组合。最后,张坤表示希望能得到各位持有人的投票支持。 从历史业绩来看,易方达中小盘自2008年成立以来至今总回报高达921.05%,年化收益率达到19.38%。从易方达中小盘二季度报告来看,股票仓位70.36%,张坤在二季报中写道,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依然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召开持有人大会(持有人请投票)

  2.基民来给蔡嵩松道歉了!诺安成长混合单日净值大涨7.88%

  基金普遍“回血”,有基金单日涨幅超9%,多只基金涨超5%。其中,7月29日,诺安成长混合单日净值大涨7.88%。基金蔡嵩松从网友口中的“菜狗”变成了蔡经理。甚至有基民在评论区表示:“蔡经理以前是我不对,我错了。”上半年权益冠军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净值涨幅高达9.13%。市场大起大落,对投资者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3.7月又有哪些上市公司成为机构投资者的“宠儿”?

  7月,基金公司、券商、险资等上千家机构共调研394家A股上市公司,获百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上市公司有海康威视、迈为股份、歌尔股份、华阳集团等17家。其中,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是海康威视,获得487家机构调研。与以往不同的是,7月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备受机构青睐,而消费等行业传统意义上的白马股本月受机构关注较少。例如光伏异质结设备龙头迈为股份共获420家机构调研,包括59家券商、107家基金公司、23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172家投资机构等。业内人士直言,布局高成长赛道的机会已经到来,顺周期资产和成长板块都会有重要的配置机遇,科技将成为机构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关注的主线。

  4.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买入 南向资金净卖出46.18亿港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42.28亿元,连续2日净买入,其中比亚迪、东方雨虹、先导智能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7.56亿元、7.55亿元、7.42亿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三安光电、万华化学、宁德时代,分别遭净卖出4.89亿元、2.9亿元、2.74亿元。南向资金净卖出46.18亿港元。美团-W、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47.06亿港元、6.91亿港元、6.23亿港元。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药明生物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9.91亿港元、8.69亿港元、7.71亿港元。

  5.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黄金ETF净流入7.8吨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黄金ETF持仓净流出3.6吨,主要由于当季金价上涨,部分投资者赎回获利。但上半年整体持仓仍有7.8吨的净流入,其主要原因为黄金价格较2020年下半年有所回调,一些中国投资者抓住时机加大了配置黄金ETF的力度。

  二、今日1只基金上市和5只基金暂停申购

  三、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规模数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截止2021年二季度末)

  四、一周新发基金(7月26日~7月30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