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易方达中小盘公告权益登记日,8月2日登记在册持有人有权参加更名、扩大投资范围等事项表决

摘要
易方达中小盘持有人大会的权益登记日为2021年8月2日,该日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均有权参加本次持有人大会的表决。

  金融界网8月2日消息,易方达基金官网发布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这是在上周五预公告变更基金名称、扩大投资范围等审议事项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明确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的具体时间、权益登记日、议事程序、表决方式等相关安排。

  根据公告,本次持有人大会的权益登记日为2021年8月2日,该日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均有权参加本次持有人大会的表决。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授权投票,也可以采用纸质投票方式自行投票。

  什么是基金权益登记日?基金管理人进行红利分配时,需要定出某一天,这一天登记在册的持有人可以参加分红,这一天就是权益登记日。一般来说,权益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享受基金当次分红权益,在此次公告中,就是公告哪些持有人有投票权。

  因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持有人数量众多且分散,为保证持有人大会平稳有序召开,易方达基金在3天前发布了预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预公告后已经作出的授权投票依然有效、无需再投。

  资料显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拟召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中,“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将扩大投资范围,在仍主要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张坤继续担任变更基金合同后的基金经理,基金代码不会发生改变,持有人原持有的基金份额保持不变,基金份额持有时间延续计算。

  具体的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同时(7月30日),基金经理张坤也向易方达中小盘持有人发出了一封信,信件内容详细说明了他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拟变更名称中的“变”与“不变”。

  “变”主要是指基金投资范围的扩大,在投资A股上市公司的基础上,将增加港股的上市公司。长期来看,尽量找到更多的高质量公司,有助于为持有人构建一个更加平衡、风险收益比更佳的组合。“不变”主要是指核心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并没有改变。

  易方达中小盘是张坤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也是他任职回报率最高的一只基金,截至7月29日,其任职回报率达到622.46%,管理规模287.01亿元,重仓股覆盖包括消费、医药和电子股等。张坤认为,一个投资人选择何种投资方法,并不是看这种方法在出彩时多灿烂,而是在这种方法阶段性失灵时是否仍能坦然面对。长期来看,能够持续创造高资本回报并且能持续增长的公司是稀有的,企业内在价值的不断提升,最终会体现在股票的收益率上。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中小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