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7月:4只基金回报超80%,新基规模2100亿,公募高管变更涉及49位

摘要
复盘7月,本月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2100亿元,年内收益率超过40%的基金达到118只,4只基金收益超80%。

  复盘7月,本月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2100亿元,较6月2838亿元下降26%,提前结募个数较6月减少10只环比降21.74%,12只基金延长募集期,还有国联安增祥纯债基金不能生效,成为年内第16只发行失败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40%的基金达到118只,4只基金回报超80%;37只股票型ETF上市,绝大多数为行业主题类指数产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电池、生物医药、物联网等细分赛道。这些新上市的ETF多成立于6月下旬及7月上旬。

今年以来基金回报TOP 50榜

  7月基金分红额185.20亿元。对于基金本身来说,尤其在震荡市,分红有诸多考虑。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在震荡市分红,可以与基民共享投资成果,给基民以信心;其次,规模较大的基金在行情的中后期可以通过大手笔分红,降低管理规模,也降低基金持仓风险;第三,通过大量分红可以降低基金集中赎回的压力,还有部分公司希望通过分红降低净值,从而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此外,基金合同有分红要求、近两年基金利润丰厚也成为基金分红的重要原因。

  从基金公司高管人员变更来看,据金融界统计,7月以来高管变更涉及49位,其中涉及一把手(包括董事长或总经理)变动的基金公司包括:工银瑞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申万菱信基金、长盛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红塔红土基金7家。今年以来涉及高管变更人数超过200位。 

 

关键词阅读:基金收益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