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基金公司匠心出品 富国匠心精选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2477)8月13日重磅首发

  长期以来,公募基金表现出不俗的赚钱效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普通股票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自2005年初以来年化回报率分别为18.72%和17.07%,对投资者而言,长期持有优质基金是关键。8月13日,拟由富国知名基金经理曹晋担纲的富国匠心精选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2477)即将首发,该基金拟聚焦产业趋势和龙头优势,精选A+H两地具有良好成长性的绩优股票,通过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辅以12个月的最短持有期限,以期为持有人打造波动较小的投资体验。

  拟任基金经理曹晋是专注于成长股投资的绩优老将。曹晋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近8年基金投资经历,10余年的海外学研经历,现任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助理兼高级权益基金经理。历经数轮产业周期之后,曹晋如今在投资中已能较好控制回撤并在合适的时机选择进攻,坚持一线调研的投研习惯也使其保持对于产业敏锐的洞察。多年海外的学研经历赋予了曹晋前瞻性的投资视野,擅长通过分析国内外产业发展的联动性,较早洞察国内行业发展的趋势,从而挖掘具备潜力的行业龙头。

  据悉,新产品富国匠心精选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2477)将秉承曹晋的投研理念,立足产业周期,臻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以科技成长为核心配置,同时参与消费、医药等成长机遇,重点关注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四大方向:以新能源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周期;以中国制造、TMT为主的科技创新周期;消费升级周期,其中重点关注强者恒强、具备新兴业态的龙头企业;以及老龄化和创新药周期下的医药创新。

  在市场风格不断切换的A股市场中,曹晋目前管理时间超过2年的两个产品,富国通胀通缩主题以及富国中小盘精选均获得海通三年五星评级。以富国中小盘为例,该产品自自2015年1月23日成立以来即由曹晋管理,历经数轮牛熊,超额收益显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富国中小盘精选近2年净值增长率160.92%,同类排名73/5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0.57%,同类排名居前13%。曹晋自2019年2月1日起管理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近年表现同样出色,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该产品近3年净值增长率169.36%,同类排名59/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2.83%,同类排名亦居前13%。

  众所周知,长期持有优质基金是盈利的关键,正确的投资框架和优秀的管理人实力奠定了“优质基金”的核心,而12个月持有期的设置则能够帮助持有人做到“长期持有”。该基金每日开放申赎,为了有效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体验,该基金每笔份额锁定1年,持有满1年后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赎,潜移默化的引导投资者延长持有期限,让投资者充分体验长期持有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产品将依托富国基金头部基金公司强大的投研平台。秉承着“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富国基金权益类产品近年表现不俗。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较为出色,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达126.24%,位居11家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第一名。作为国内“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近年同时获得《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颁发的年度基金公司荣誉。2020年3月,富国基金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荣誉。

关键词阅读:金牛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