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基金经理打造“诚意”之作 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今日首发

  在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和低利率时代到来的背景下,传统理财产品收益不断走低,7月央行重启降准大招,使得“固收+”策略基金的配置需求获得进一步释放。据悉,富国基金于8月5日正式发行“固收+”策略基金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代码:A类:012576;C类:012577),为具有较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款“稳中有进”的投资工具。新基金拟由权益投资老将易智泉和富国固定收益信用研究部总经理张士扬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此前两位基金经理曾携手管理过“固收+”产品,配合默契。

  不同于股票型或债券型基金偏重单一市场的投资特点,“固收+”策略基金更加注重股债两市配合投资,需要基金经理对股债两市具有深度的认知。据悉,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9年基金管理经验,投资中形成了“控制风险回撤、力争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具备较强的风险控制意识和底线思维。“不符合我价值观的个股,坚决不碰;出现明显泡沫的个股,也不会纳入视野;对于存在造假嫌疑的个股,不心存侥幸。”易智泉表示,不碰价值观有问题的公司,是最好的风控。基于对风险的严格控制,易智泉2018年8月15日开始管理的富国臻选成长混合成立以来获得了良好的回报。基金季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富国臻选成长混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7.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1%,实现了127.64%的超额回报。

  除了善控风险的老将易智泉外,拟任基金经理张士扬同样十分注重投资中风险的控制。在张士扬看来,只有把风险控制好,才能持续地滚雪球。作为富国基金固定收益信用研究部总经理,张士扬认为,债券基金经理在“固收+”策略产品中要承担三个职责。第一,要提供一定的基础收益;第二,利用久期压平整个组合的波动;第三,在股市出现系统风险时,能够通过利率债提供保护,对冲股市风险。“固收投资要全力追求绝对回报,以及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张士扬表示,未来投资中,将在严格控制信用风险的同时,通过在中高等级位置通过交易来获取阿尔法收益。

  根据托管行复核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由易智泉和张士扬共同管理的成立于2020年9月7日的富国稳进回报成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实现了7.34%的超额回报。

  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其股票资产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并采用各12个月持有期的投资模式。12个月持有期策略,不仅有利于基民长期持有,避免陷入“追涨杀跌”陷阱;同时,相对稳定的规模,有利于基金经理避免短期市场扰动,长期布局好公司,在震荡市中实现积小胜为大胜的投资目标。

关键词阅读:富国诚益回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