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机构获配芒果超媒45亿定增项目 含2家公募机构

  8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芒果超媒(300413.SZ)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情况,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49.81元/股,较昨日最新收盘价57.77元/股折价13.78%左右;发行股数为9034.3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将近45亿元。

  内容显示,芒果超媒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最终确认为3家,分别是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2家公募基金公司,获配股数和金额分别是6022.89万股、近30亿元;1606.10万股,近8亿元;1405.34万股,超7亿元。相关认购股份的锁定期均为6个月。

  芒果超媒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与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紧密相关,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和资产规模,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具体来说,募集资金40亿元将用于内容资源库扩建项目,计划采购6部S级影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并自制(含定制)11部A级影视剧版权,自制18部S级综艺节目版权;还有5亿元将用于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完成后,中移资本将以7.01%的持股,一举超越阿里创投,成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而芒果传媒持有56.09%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台仍为芒果超媒的实际控制人;而阿里创投持股比例略降至5.01%,位列第三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芒果超媒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