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跌冲上热搜 网友称:亏死没眼泪,完全跟不上节奏

  金融界网8月17日消息 截至今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大跌,沪指跌幅达到2%,收报3446.98点;深证成指下跌2.33%,收报14350.65点;创业板指下跌2.34%,收报3224.15点。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与半导体板块领跌,仅民航机场板块逆市上扬,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达到3800只。

  据悉,“基金大跌”再次冲上热搜,引起网友广泛讨论。有网友称,完全跟不上股市的节奏,亏死都没有眼泪。谈及大跌原因,小编梳理机构声音以供投资人参考。

  分析下跌原因,华夏基金从以下两方面来观察:

  ①基本面因素:7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社融略显疲软,短期基本面压力是今天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全球疫情形势扩散加剧的情况下,疫情的反复持续成为短期影响基本面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对消费等行业情绪影响偏负面。

  ②流动性担忧:流动性方面,央行并未下调MLF利率。此外,市场预计美联储大概率仍将在8月或9月对收紧财政刺激(Taper)前瞻指引,年底或正式启动Taper。若工资增长持续超过潜在水平,不排除美联储在中期维度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

  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成长板块相关的半导体、新能源等科技产业链持续领涨,创业板屡创新高。但也要看到,近期以来大盘指数明显回升,此前表现较弱的蓝筹白马股和部分周期股都出现了补涨,而成长股的波动有所加大,大盘指数则明显回升,市场风格可能正在出现一些细微变化。

  中欧基金认为,经过前期反弹和修复后,预计指数将进入区间运行态势,近期市场受宏观因素影响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大势观点不必悲观,因为基本原理是景气周期向下有支撑,维持大势震荡的判断不变。我们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边际放松的概率较大,政策的支持力度和刺激方案有望加强。在政策对冲下,对于流动性不必过度悲观,同时企业盈利保持较快增长,市场并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空间。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市场下跌的原因有三:第一,7月宏观数据不理想,三驾马车方面,消费意愿较弱的背景下叠加疫情因素,对消费数据的影响较为剧烈;投资继续弱化,基建拖累明显,地产新开工和资金的来源趋弱;外需对工业生产仍有支撑。整体来看,生产、消费、投资、出口和社融等各项指标都在回落,经济下行的周期性因素和消费不足等结构性因素,需要警惕。第二,互联网和教培行业的监管政策,对海外投资者的影响仍在持续,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对行业政策的变动草木皆兵。第三,市场仍在观望美联储8月末的动作,新兴市场较为敏感。

  展望后市,A股交易景气度的逻辑未变,华夏基金继续看好周期加成长两大核心主线。高成长正在消化高估值,但成长是时间的朋友,每次调整未尝不是下一轮布局机遇,当前新能源车和军工的相对机会更好,可以利用回调逐步加仓;各个成长板块内部的细分行业,差异也很大,还要自下而上深度挖掘,才能发现更好的市场机会。部分周期股继续呈现盈利边际向好的趋势,风格占优有望维持。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部分消费股估值经历近半年消化后,目前开始逐步接近价值区域,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是两大中长期确定性投资方向,这类股票或将迎来布局机会。

关键词阅读:基金大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