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公募基金分红已超1500亿元 权益基为绝对主力

  8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共有1863只(各类份额分别计算)公募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金额合计1521.4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

  具体来看,权益类基金是分红的绝对主力,有440只(各类份额分别计算)混合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金额合计749.15亿元;有58只股票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金额达126.61亿元。两类基金合计分红875.76亿元,占所有基金分红总额的近六成。

  此外,1340只债券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金额合计634.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更是大笔分红。

  相关基金人士表示,基金分红是基金合同约定的内容之一,是基金业绩的兑现方式。近年来,主动权益基金赚钱能力明显,基金净值大涨,带来了基金规模的大幅增长,这为基金分红提供了较好的基础,也是推动基金分红总额大增的主要原因。

  基金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明星基金经理大手笔分红,一方面是因为基金规模增长带动分红金额增加,另一方面,在热点板块估值扩张的背景下,继续买入或持有热门股票不一定能实现更好的投资收益。加上今年股市持续震荡,基金经理实施分红,可以有效地降低基金仓位。另外,通过基金分红也给投资者带来回报,降低赎回压力。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