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出现大幅波动,茅台失守1600元关键关口,招商基金侯昊解读:用时间换空间,布局长期价值

摘要
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种,有时候短期内情绪会对股价产生比较大的扰动,大家可以多关注白酒行业企业经营基本面情况,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资产配置和定投,关注白酒行业未来趋势,用时间换空间,布局长期价值。

  白酒板块持续大跌,周五全天重挫跌幅居前。截至收盘,白酒板块成分股全部收绿,酒鬼酒、山西汾酒跌停,海南椰岛、泸州老窖、金徽酒、五粮液跌超7%,贵州茅台报1548元,失守1600元关键关口,收跌4.44%,总市值1.94万亿,创下近年新低。

  今日早间,市场流传出一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发布的《关于召开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的通知》。通知显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通知批示精神,做好白酒市场监管工作,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拟于8月20日上午召开座谈会,请被通知的白酒企业派一名熟悉业务的同志参加会议。多家头部酒企人士表示,公司收到了该会议的通知。

  据媒体报道,有酒企人士表示,目前主要是征集看法,主要针对的是资本围猎酱酒,以及茅台酒价高涨如何控制的问题。国庆中秋将至,系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为预防白酒涨价的常规动作,由公司市场部门人士参加。本次召开价格方面的座谈会属于常规操作。

  对此,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表示今天白酒板块出现大幅波动,主要是昨日和今日关于座谈会的消息传遍市场,带来情绪的担忧和恐慌,引发舆论发酵。

  据了解,参加座谈会的包括专家学者、咨询公司、资本市场、酒企和行业协会的人士,内容也不像大家担心的那样:

  1、会议内容为例行的调研和访谈,主要是针对过去两年内白酒行业的投资热潮,尤其是茅台镇的酱酒涌进了大量的资本带来的酱酒热,以及了解行业的动态和发展情况,一二级市场的发展情况;

  2、明确不是打压白酒行业,也不是要强化监管,还是要尊重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律,只是做一个调研,例行的政策研究,不要过度联想,也没有针对具体的价格或者酒企提出观点和措施。

  最近几年,市场监管局为了保持市场平稳运行,一般都会有一些常规性工作的指导,如2020年1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等,这次座谈会也是属于常规的工作。

  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种,有时候短期内情绪会对股价产生比较大的扰动,大家可以多关注白酒行业企业经营基本面情况,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资产配置和定投,关注白酒行业未来趋势,用时间换空间,布局长期价值。

关键词阅读:白酒板块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