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聪明资金关注标的盘点!军工回调,消费主题还能投吗?

摘要
消费类不少公司动态估值开始回落到合理位置,开始具备中长期布局的机会。从长期来看,新能源等科技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同时有国家产业政策加持,医药消费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当前及未来较长时期都是该机构持续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一、交易提示

  1.两市放量成交1.41万亿元,创8月3日以来新高

  大宗商品强劲涨价潮下周期股继续向上,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俗。两市放量成交1.41万亿元,创8月3日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净买入53.15亿元,其中沪股通大幅净买入50亿元。新能源产业链股受追捧,隆基股份获大幅净买入13.4亿元,比亚迪净买入逾5亿元,汇川技术净买入2.43亿元;中信证券净买入8亿元,华友钴业净买入超5亿元,中国中免、招商银行、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均在3亿元左右。五粮液再遭净卖出超7亿元。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收涨2.46%报25727.92点;恒生科技指数暴涨7.06%创历史第二大涨幅,恒生国企指数涨3.21%。科技股狂欢,快手、京东涨约15%,美团涨超13%,阿里、腾讯、百度均涨9%左右。医药医疗股延续涨势,京东健康涨超14%。电力、燃气股逆市下挫。南向资金净买入21.77亿港元。腾讯控股已连续3日净买入。净卖出方面,美团、金蝶国际、小米集团分别遭净卖出3.51亿港元、2.06亿港元、1.89亿港元。业内人士分析港股科技股回暖暴涨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腾讯控股的股票回购提振人气;二是明星基金经理凯西伍德在一系列强劲业绩后回购京东。

  2.军工回调,接下来到底还是否值得关注?

  受消息面影响,24日军工板块回调。盘中军工指数(399959)最大跌幅超过5%,收盘跌幅大幅收窄。多只军工股跌逾10%。公募基金人士指出,军工行业多是重资产、重技术、重设备类企业,成长性比较确定,未来几年产能会逐步释放,核心标的将在业绩兑现和估值修复中实现“戴维斯双击”。值得一提的是“十四五”装备采购订单已在持续落地,从元器件到原材料、零部件到设备及系统,产业链相关企业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从2021年半年报来看,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现金流、资产负债表与利润表同步改善。

  3.“喝酒吃药”不灵了,消费主题基金还能投吗?

  截至8月23日收盘,50多只大消费相关ETF下半年以来合计获得165.50亿份净申购,仅过去一周便获得47亿份以上净申购。其中,华宝医疗ETF、鹏华酒ETF、易方达医药ETF、汇添富消费ETF、华夏食品饮料ETF净申购份额较高,下半年以来分别获得40.64亿份、26.15亿份、20.76亿份、15.14亿份、12.14亿份净申购。若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这些大消费相关ETF自7月以来合计吸金173.54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茅指数”覆盖消费、周期等板块下16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千亿市值龙头,“宁组合”则主要包含医药、芯片、新能源等行业的龙头股。经过近期尤其是上周市场的杀跌之后,不少公司的动态估值,已经开始回落到合理位置,开始具备中长期布局的机会。从长期来看,新能源等科技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同时有国家产业政策加持,医药消费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当前及未来较长时期都是该机构持续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4.聪明资金关注标的盘点

  随着2021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持续披露,证金、汇金持股路径逐渐浮出水面。

  证金公司、中央汇金的持股情况也受各方重视。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证金公司出现在41家A股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二季度增持1家公司股份,对11家公司持股进行减持。从持仓市值看,二季度证金公司第一大重仓股仍是贵州茅台,合计持有803.94万股,总市值165.35亿元;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紧随其后,截至二季度末证金公司持仓市值分别为97.09亿元、93.71亿元。对万华化学、紫金矿业、恒瑞医药、片仔癀持仓市值均超过50亿元。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最高的是中国人保,合计持有33.24亿股,总市值197.10亿元;持股市值居第二、三位的是国信证券、万华化学,社保基金分别持有两家公司4.57亿股和4216.84万股,持股总市值分别为49.09亿元、45.89亿元。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冯柳今年二季度新进恒立液压,该股近三年涨幅近513%;新进医药OTC龙头华润三九,该股昨日涨停。冯柳还增持了3D打印第一股铂力特。

  中国电信回归A股,上市3个交易日录得连续两个一字跌停,昨日收报4.95元/股,距发行价4.53元/股已不足1个跌停板。全天成交额超20亿元,截至收盘跌停封单仍高达783万手。而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抄底资金多来自游资席位。对于公司股价连续跌停,中国电信回应称要理性看待,市场行为无法预测;公司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公司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5.又1只基金募集失败 市场对固收+产品不“感冒”了吗?

  今年震荡市场对“固收+”产品不“感冒”了,在此之前,市场也有几只新发的“固收+”基金遭遇“夭折”。近日圆信永丰基金公告,圆信永丰丰泽因未满足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该基金于6月28日开始募集,至8月20日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的投资风格与市场上存在的“固收+”基金相似,即固定收益类资产用来做基金底仓,一小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用来增加收益。

  6.银河基金就董事长刘立达遭到实名举报发布声明称,相关内容严重失实。报道中所提及的举报事件发生于两年前,就上述问题公司已经进行了核查,已作出查无实据或与事实不符的结论。

  二、今日1只基金上市

  三、一周新发基金(8月23日~8月27日)

  四、基金高管变动(截止8月24日)

  浙商基金发布公告称,其原总经理聂挺进因个人原因离任,由董事长肖风代任总经理一职。

 

关键词阅读:军工 消费主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