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概念掀起涨停潮 光伏50ETF(516880)交投活跃大涨4.66%

摘要
观察光伏50ETF的分时成交量,不断放大、活跃度不断提升,也显示投资者对该ETF关注度在逐渐提高。

  金融界网站8月25日消息,光伏产业链全天大涨,板块上演涨停潮,HIT电池、胶膜、组件、光伏玻璃、BIPV等个股纷纷大涨,特变电工涨停,通威股份、正泰电器、福斯特涨超7%,截至收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今日上涨了4.41%,最受场内投资关注的光伏50ETF(516880)全天上涨4.66%,交易价格创上市以来新高,全天成交金额1.29亿元。

  观察光伏50ETF的分时成交量,不断放大、活跃度不断提升,也显示投资者对该ETF关注度在逐渐提高。

  消息面上,8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21年7月)》,2021年7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75.93万千瓦略超预期。另外,近日硅料价格上涨,也传导到了整个光伏产业链。目前不同型号的单晶硅片较年初均涨价超过了50%;电池片价格较年初上涨幅度在10%至20%之间。据华宝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分析,下游需求旺盛支撑组件需求,叠加海外市场回暖光伏产业链价格有望进一步维持高位。同时,周报中还建议关注下游装机需求增长下具备分布式光伏产品制造能力、布局BIPV市场的组件龙头和逆变器、储能龙头厂商。一网打尽光伏产业龙头标的,优选光伏50ETF(516880)。

关键词阅读:光伏50ETF(51688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