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一哥”、百亿基金经理蔡嵩松重仓股盘点(附股)

  8月最后一天,备受市场关注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发布2021年中期报告。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23.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基金规模281.77亿元。基金经理蔡嵩松表示,本轮半导体芯片景气度大概率超预期,随着国产相关技术产品陆续攻克,半导体行业即将步入市场总量和国产市占率双升红利期。

  此外,中报显示,诺安成长混合基金上半年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圣邦股份、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中芯国际、三安光电、沪硅产业、长电科技。随后的北京君正、晶瑞电材位列11、12持仓位,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列均超2%。

  提及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在累计买入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中,兆易创新和北方华创上半年净买入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6.99亿元和10.48亿元,韦尔股份净买入也达到了8.40亿元。

  累计买入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

  累计卖出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

  蔡嵩松表示,本轮半导体景气度源于5G创新周期,创新需求侧的提升虽是线性向上的,但产能资本开支的扩张却是非线性的,这导致了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矛盾。而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这一矛盾短期之内无法缓解,只能在新增产能陆续达产之后再动态观察供需关系。因此,本轮半导体芯片景气度在时间维度上很可能超预期。随着国产相关技术产品陆续攻克,行业即将步入市场总量和国产市占率双升红利期。

  上期回顾:

  “公募一哥”、明星基金经理张坤隐形重仓股盘点(附股)

关键词阅读:蔡嵩松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