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券商白酒地产再掀涨势,价值股又迎高光时刻?

摘要
低估值消费蓝筹获抢筹,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净买入均超6亿元,泸州老窖净买入逾2亿元;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3.34亿元、2.81亿元;新能源产业链获逆市加仓,通威股份净买入逾4亿元,宁德时代、比亚迪、特变电工净买入逾3亿元。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全天成交1.71万亿元创年内新高,连续第31个交易日破万亿。上证指数收涨0.65%报3567.1点,上证50指数涨2.19%,创业板指跌0.85%报3186.85点。市场风格切换猛烈而迅速,大基建、金融、消费强势回归,稀土、锂、光伏等热门赛道大幅调整,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跌停。北向资金净买入76.88亿元,连续8日累计净买入337.19亿元。低估值消费蓝筹获抢筹,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净买入均超6亿元,泸州老窖净买入逾2亿元;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3.34亿元、2.81亿元;新能源产业链获逆市加仓,通威股份净买入逾4亿元,宁德时代、比亚迪、特变电工净买入逾3亿元。净卖出方面,格力电器净卖出7.87亿元居首,平安银行净卖出6.78亿元,包钢股份净卖出5.89亿元,隆基股份净卖出5.07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2.2亿元。

  港股方面,餐饮股走强,海底捞升6.3%领涨蓝筹。科技股延续涨势,联想控股绩后大涨近15%,哔哩哔哩、网易涨超6%。大金融反弹,中金公司涨超6%,中信建投涨超5%。南向资金净卖出1.16亿港元,连续6日净卖出。安踏体育、舜宇光学科技、药明生物分别遭净卖出3.86亿港元、3.58亿港元、1.13亿港元。净买入方面,腾讯控股、东岳集团、中国移动分别获净买入11.83亿港元、11.07亿港元、3.43亿港元。

  2.私募大佬最新持仓曝光!紫金矿业、三一重工、永辉超市、西部超导、天山铝业、华友钴业、万达电影、华瑞三九、恒立液压、欣旺达等,成为二季度私募新进市值最大的10只个股;私募前十大重仓股则是茅台、海康威视、紫金矿业、紫光国微、中国动力、雅戈尔、ST海航、国盛金控、大华股份。

  3.聪明资金跟踪标的

  深交所恢复比亚迪半导体发行上市审核,因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已出具复核报告。此前,比亚迪半导体IPO中止,因发行人律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集团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以及各省公司董事长率班子成员、项目总签署“保交楼”军令状。

  全球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基金连续两月减持。晨星数据显示,德国资管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7月份减持宁德时代股份数15.04%,而6月它已减持宁德时代超过10%。此外,摩根大通旗下的A股基金7月也减持宁德时代,减持幅度达15.32%。摩根大通7月还减持中国平安,并小幅加仓五粮液。

  雷军正式造车!小米公司宣布,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目前小米汽车已组成约300人的团队。

  中国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公布8月交付成绩。理想汽车以9433辆蝉联交付量首位,同比增248%,环比增9.8%;小鹏汽车交付新车7214辆位居第二,同比增172%,环比降10.3%;蔚来汽车交付5880辆,同比增48.3%,环比降25.9%。蔚来汽车表示,供应链受限导致8月交付量下滑,将第三季度交付量预期下调至2.25万-2.35万辆。小鹏则表示,交付量环比下滑为车型改款所致。

  蔚来汽车宣布OTA升级,本级升级涉及NIO Pilot更新,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EDA)功能,即在Pilot/NOP状态下,将持续检测驾驶员对车辆控制能力,以尽可能更全面、更有效地确保驾驶安全。

  4.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公募基金监管规则体系,加快推进《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推动完善基金公司治理,突出强化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同时,证监会还将进一步优化公募基金常规产品分类注册机制。

  5.上半年权益类基金规模也大增超万亿元,券商基金分仓佣金收入超过90亿元,同比劲增逾35亿元。28家券商佣金收入超过1亿元,中信证券以6.47亿元佣金收入蝉联冠军,同比增长约55%;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佣金收入均在4亿元以上。浙商证券增幅最大,上半年实现佣金分仓收入1.53亿元,同比增411.5%。

  6.华泰资管正式迎来新掌舵人,原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履新。华泰资管原总经理王锦海因个人原因离任。

  7.泓德基金掌管400多亿的基金经理邬传雁表示,已拿回泓德卓远的投资交易决策权限,这只产品目前还是以邬传雁为主。他指出,今年的业绩和同行相比确实差一点,但他依然坚持一直以来的投资风格和思路。相信股票投资回撤来得快,反弹也来得快,对未来他是有信心的;自己的钱都投在自己的基金里,今年没有赎回过,接下来还会继续申购。

  二、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截止9月1日) 

  三、一周新发基金(8月30日~9月3日)

关键词阅读:券商白酒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