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翻了近7倍,持有人新增12.7万户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紧抓光伏和锂电池

  2021年整体旋律是“震荡起伏”,但其间也存在不少结构性机遇,整体公募基金交出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权益类基金平均业绩表现不俗,据WIND数据,截止9月2日,8只基金涨幅超90%,前海开源公用事业(005669)今年以来回报95.39%。据基金中报,规模27.56亿元,较一季度3.54亿上涨678%(近7倍)。持有人约16.2万户,较2020年末3.5万,新增12.7万户,二季度末户均持有的基金份额7,097.47。

  基金经理崔宸龙复盘报告期运作时在半年报中表述,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我们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重仓持股TOP20

  也是基于此,该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会集中在新能源相关的几个行业中,这种集中度的提升可能会加大基金的波动情况。

  同时,基金经理也提醒各位投资者注意:理性看待新能源行业的投资,不要追涨杀跌,短期频繁操作。

关键词阅读:前海开源公用事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