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3.81亿元 基金公司细数这五大投资机会

  9月6日,A股三大股指全面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1.12%,收报3621.86;深证成指涨2.59%,收报14546.6;创业板指涨4.06%,收报3228.09。两市3075家上涨,1213家下跌,市场赚钱效应极好。资金方面,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元,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3.81亿元;行业层面,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涨幅居前,房地产、银行、综合跌幅居前。

  泰达宏利基金大势研判和行业配置思考: 维持短期市场整体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的观点。

  一方面,四季度的盈利增速虽然可能下滑但仍然不弱。历史上,经济下行期普遍对应A股盈利增速下降。过去两周,伴随着市场普遍下调GDP三季度及全年增速预期,同时部分个股盈利预测出现下调,表明企业盈利出现趋弱迹象,需要重视。但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全A(非金融)全年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3%,三四季度单季度增速有望达到10%以上,基本面支撑仍然较强。

  另一方面,从流动性层面来看,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流动性环境的宽松难以边际收紧,特别是阶段性的专项债发行提速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流动性将维持在宽松位置,货币政策后续不排除为了稳增长而进一步积极。因此,我们预计短期在稳增长相关的刺激政策出台前,尽管经济下行预期限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但在不弱的盈利支撑和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市场将继续维持中性震荡,投资重点仍然在于配置而非仓位。

  行业配置层面,中长期仍然看好硬科技成长赛道,短期均衡配置,重点关注新旧基建、券商。医药、消费等价值板块逐渐迎来配置性价比。

  成长赛道,其超额收益跟随科技产业周期变化,在当前科技产业趋势良好、未来增长空间巨大的情况下,中长期上涨趋势仍然看好,但短期内需注意这些板块持续处于交易过热且估值重回历史高位引发的波动。

  经济下行带来的稳增长预期,在房地产监管易紧难松的情况下,基建预计要承担更多的稳增长任务,叠加9月可能迎来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

  大金融板块,在权益类公募基金大发展引领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和北交所建立下新三板增量业务收入有望提升的双重支撑下,大金融板块配置机会较好。

  强周期板块,在短期供给短缺难以缓解的情况下,预计将对商品价格形成较强支撑,后续仍将有所表现。

  大消费等板块,政策监管不确定性的冲击在逐步消退,估值性价比已逐渐凸显,但疫情扰动对居民消费的直接冲击仍在,叠加PPI-CPI剪刀差维持高位之下成本压力加大,部分板块及个股业绩承压,后续静待基本面拐点。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