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易方达中小盘正式更名易方达优质精选,重温张坤“变与不变”的致投资人信

摘要
10号起持有人可在开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赎回和转换转出业务,但仍暂不开放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

  金融界网9月10日消息,易方达基金今日公告,“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大会已表决通过议案,自9月10日起,“易方达中小盘”正式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投资范围扩大为包括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企业、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变更后的基金核心投资理念不变,张坤仍继续担任基金经理,原易方达中小盘的基金份额自动转为易方达优质精选的基金份额。另外,10号起持有人可在开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赎回和转换转出业务,但仍暂不开放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

  千亿顶流基金经理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其实自7月30日起,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中小盘拟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的公告就引起了全市场的关注。我们再帮大家回顾一下公告中审议的重大事项:

  第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第二、扩大投资范围,在仍主要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其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这次调整议案还明确了“六不变”:

  1.张坤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2.核心投资理念不变;

  3.基金代码(110011)不变;

  4.持有人原持有的份额不变;

  5.基金份额持有时间延续计算;

  6.持有人大会期间,基金运作不变,可正常办理赎回,但仍然暂停申购。

  当然,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今日同步发出的《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赎回和转换转出业务的公告》公告中也仍是可以正常办理赎回,但仍然暂停申购。

  金融界网从易方达基金了解到,为了维护基金的平稳运作,变更完成后,仍会采取适当的申购限额措施,保持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

  与此同时,张坤此前也专门发布了"致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阐述其中的“变”与“不变”。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一段话:投资的过程中必然也充满了荆棘。任何长期有效的投资方法,短期也可能失灵。如果短期一直有效,会导致大量的人采用该方法,从而导致方法长期失效。因此,一个投资人选择何种投资方法,并不是看这种方法在出彩时多灿烂,而是在这种方法阶段性失灵时是否仍能坦然面对。而这在很大程度取决于投资人的价值观。

  “易方达优质精选”(原易方达中小盘)是一只老牌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这只成立于熊市的基金中长期业绩亮眼,从历史业绩来看,截至9月9日,该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929.02%,年化收益率近20%。不过,今年以来市场风格多变,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10.61%,表现不佳引发很多投资人争议。在此,我们也提示,可以拉长周期(比如2年~3年)持续关注,就会收集到更全面的信息帮助大家来进行投资决策。

  以下截取张坤7月30日给“易方达优质精选”(原易方达中小盘)投资人信中“变与不变”部分内容: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优质精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