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弘泰混合净值下跌1.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博时弘泰混合基金09月17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39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6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39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伟,自2021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莱柯(持仓比例2.1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2%)、兆威机电(持仓比例1.7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12%)、万润股份(持仓比例1.11%)、浙江自然(持仓比例0.98%)、瀚蓝环境(持仓比例0.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89%)、和林微纳(持仓比例0.74%)、广和通(持仓比例0.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宏观经济持续景气修复,经济韧性较强,并且货币政策局部超预期宽松,给股票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和流动性环境。上市公司一季报经营业绩整体较好,上游的顺周期行业呈现了明显的价格弹性,叠加碳中和政策进一步强化了供不应求;中游制造的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行业在景气度、国产替代、集中度提高等多维乘数效应下,利润分配也在向龙头集中;下游的部分食品饮料和医药子版块业绩均良好,整体上给市场提供了盈利支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569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69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整体上延续了本基金一季报的判断,当前整体上谨慎但不悲观,我们需要适当降低收益率预期,组合风险暴露要适当从确定性向高成长切换。在行业配置上,我们从中观维度选择长期成长空间大、短期景气度高的子行业,根据不同行业景气度强度和盈利增速来分配不同行业的仓位。在选股上我们会更加强调公司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更强调公司中长期成长逻辑与估值相匹配。

  我们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有三个主要矛盾。第一,全球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段,顺周期业绩或不断超预期,但已经处在赶顶阶段,目前不是良好的投资时点。第二个主要矛盾是后疫情时代。我们相信人类终将战胜疫情,每个生命都会获得免疫。在疫苗大规模普及后,人类会迅速恢复原有的生活和生产秩序,甚至会产生压抑已久的报复性消费需求。其中,我们会重点关注文体娱乐、旅游餐饮等服务性行业的投资机会。第三个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创新和产业升级。总结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战略的核心,就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补足供给短板,满足需求缺口。其中我们下半年我们看好“碳中和”和国产替代(如半导体)等行业的的投资机会。

  债券方面,展望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速有所下滑,但韧性仍在,通胀压力短期恐难以明显缓解,虽然高点可能已经出现,但核心还是后续回落情况,社融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三季度随着地方债发行及配套贷款的发放,环比数据将会有所改善,同比数据还需到年底才会有所上行。政策方面,从央行近期的表态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资金面上也是保持合理充裕,上半年流动性超预期宽松,并非央行主动所致,未来随着地方债发行的上量及融资需求的上升,流动性仍处于收敛中,而央行的态度仍是决定最终资金面变化的核心,总体来说波动仍会加大,总体无忧。因此从大环境看债市仍是一个区间震荡走势,交易空间比较小,票息策略仍是首选,但信用债仍是以中高等级为主,中性久期和杠杆来灵活应对市场可能的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