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限购的三种情况 收益超80%的15只主动权益基金中7只暂停大额申购

  截至9月17日,目前收益率超过80%的1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7只产品实施了暂停大额申购的举措,产品数量占比接近半数。这些绩优基金中单日申购限额最低的,是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今年收益率达82.87%,目前单日申购额度仅为1千元。有基金经理表示,基金限购主要是考虑投资者利益优先,不追求短期规模的增长。一般而言,绩优基金限购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由于赚钱效应显著,绩优基金出现了明显的净申购,大笔资金的买入或稀释收益,不利于做好投资业绩;二是基金投资的“赛道”和方向出现了估值偏高的现象,出于保护投资者的目的,基金也会限制买入,提升持有人的投资体验;三是资金短期的大量申赎操作,也会损害存量持有人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