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上涨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9月22日下跌0.67%,现价0.745元,成交7.7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4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2.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4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上半年,全球黄金市场在震荡中下跌,纽约Comex金价从2020年12月底的1901.6美元下跌至2021年6月底的1770.6美元,半年度涨幅为-6.89%。

  经济层面来看,疫苗和刺激计划提振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但全球经济的复苏呈现显著的不均衡性,这种不均衡不仅体现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之间,发达经济体内部也呈现一定的分化。具体来看,受拜登的财政刺激政策影响,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显著好于欧美与日本,不平衡的经济复苏进程也带来了全球市场的剧烈波动。

  货币层面来看,疫苗提振下的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快,叠加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推升通胀预期,全球主要国家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月份以来加速上升。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第一季度上涨了约80个基点,这是过去10年来第三大季度涨幅,因为预期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而收益率上涨提振美元。美元上涨的预期对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的压制,导致上半年黄金价格持续下挫。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进入经济复苏中后期,新兴市场压力较大。相较于美国,欧洲、日本的经济复苏速度将有所滞后,尤其是日本,下半年整体反弹速度将更为缓慢。对于新兴市场而言,下半年经济复苏压力较大。一方面,疫情仍处于爆发阶段,疫苗接种速度明显落后,对经济恢复形成阻碍;另一方面,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预期,将对于新兴市场的货币政策以及汇率造成压力,为应对美国后续加息的市场预测,新兴市场或提前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无疑对脆弱的经济再次形成压力。

  从货币层面来看,在“后疫情”时代,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均处于无限宽松,财政负担处于历史高位。美国相对于欧洲以及日本的经济恢复速度快,财政压力仍在政策限制之内,尤其是三季度的全民免疫,美国或先于欧洲和日本达成目标,美元指数维持高位。

  我们认为,今年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美国经济恢复强劲背景下,美强欧弱的格局延续,这会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非美货币呈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压力。当前的美元强势环境对黄金价格将形成较大压制,同时考虑到需求端最旺盛阶段已过、供给端约束逐步缓解以及美元指数的不确定性增加,大宗商品波动风险也都将加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