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C净值下跌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宝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C基金09月24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9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

  杨洋,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6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0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96%)、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62%)、江苏银行(持仓比例3.16%)、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2.81%)、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6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该指数在沪港深三地上市的股票中采用量化的方法精选估值偏低的股票。整个基金通过A股和港股通进行交易。该基金于2018/10/25成立。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整个2021年上半年,标普沪港深增强价值指数表现优异。2021年一季度,中国GDP创下近30年来最好一个季度18%的同比增速,港股市场一季度在南下资金的推动下表现强劲。然而,二季度市场对经济过热而可能导致的潜在通胀开始关注并有所担忧。事实上,6月份公布的5月份的通胀数据确实验证了市场的担忧。特别是PPI,同比增速达到了9%,创2009年以来的高位。此外,美联储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意外释放鹰派言论,点阵图预测2023年加息概率提升,带动美元指数强势反弹,拖累港股市场。受两者影响,2021年二季度整个港股市场有所回落。受两者影响,二季度整个港股市场表现平平,特别是一季度涨幅较大的价值和顺周期板块发生较大回调。上半年,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人民币)指数收1351.65,涨幅6.2%。恒生国企指数这段期间下跌0.7%,沪深300指数这段期间上涨0.2%。上半年,该基金跟踪的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表现好于恒生国企指数,也好于沪深300指数。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从基金二季度年化波动率为16.2%,相较恒生国企指数的20.9%更低,相较沪深300指数的20.9%更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收益率为8.16%,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收益率为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21年下半年,流动性预计将继续保持宽松。从A股和港股上半年的表现来看,结构分化严重。新能源车、医药、体育服饰板块表现出色,估值维持在高位。但是A股和港股的金融、地产、港股的互联网为却表现不佳,估值已经很便宜了。我们预计下半年港股市场结构将回归均衡,在前期强势股估值随前期快速上涨已然十分昂贵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阶段性向上半年表现较弱但估值合理的互联网和金融周期板块切换。风格切换的持续性和幅度取决于疫苗能够在全球铺开,全球经济能够逐渐从疫情的反复中彻底走出来,病毒变种的风险不再扩散。整体,下半年看,随着全球经济活动的恢复,经济数据依然健康,再叠加疫苗研发成功和周期板块当前较低的估值,下半年港股周期板块有望发挥。A股和港股的价值板块目前处于近2年的底部水平,估值很低,未来进一步下探的空间预计不会太大,而上行空间相较更为广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