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净值下跌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8日讯 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基金09月27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2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5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2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龙,自2021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4.9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8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2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55%)、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3%)、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95%)、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90%)、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1%)、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36%)、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3.40%,深证成指上涨4.78%,本基金跟踪的证券公司指数下跌9.49%。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9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51%,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上半年,全球疫情呈现非对称的状态。发达国家由于疫苗接种情况良好,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经济开始出现复苏的态势;而发展中国家仍有零星爆发,全球的供给仍存在显著的抑制。

  国内经济延续复苏的态势,受益于海外非对称的疫情形势,出口仍然延续的高增长的态势,成为本轮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因素。房地产由于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而呈现前高后低的局面。

  上半年股票市场经历了宽幅震荡,一季度各行业均经历了系统性的调整,而二季度则呈现较为严重的分化行情。部分核心资产的衰落及赛道股的崛起是4月份以来这轮行情的重要特征,其背景在于,拉长时间看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带来核心资产盈利不确定性,使得市场转而追求新能源(车)、半导体芯片、医美、国防军工等长期景气度更确定的赛道方向。

  展望下半年,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仍然是大概率的情景,全球经济仍然会延续复苏的趋势,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美联储会开始讨论货币政策退出的问题,但是最终可能会是“覆水难收”的局面。全球的视角,资本市场会面临一定的波动,但是总体上不会有系统性的风险。

  回到国内,作为本轮经济复苏的两架重要的马车——出口和房地产,下半年都会面临不小压力,叠加消费的疲软,使得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宏观政策会及时进行对冲,最近央行已经开展一次全面的降准,后续有望通过连续的降准来置换存量MLF。这样的宏观经济和政策的组合,至少可以保证资本市场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总体上,我们认为市场仍然会呈现结构性行情。进攻的方向,需要特别重视高端制造,包括新能源(车)、半导体芯片及国防军工等,这三个方向也是未来可见的能维持较高景气度的方向。在中美脱钩的背景下,制造业的自主可控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服务业则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近期对互联网平台可略见端倪。防御的角度,可以阶段性的关注大金融的机会,毕竟目前大金融整体估值在极低的位置,当高景气方向出现调整时,大金融会起到指数稳定器的作用。

  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使得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指数收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