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LOF)净值上涨1.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LOF)基金09月29日上涨0.10%,现价0.97元,成交0.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6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9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7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8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86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

  杨洋,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生物(持仓比例11.1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9.36%)、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9.28%)、汇丰控股(持仓比例8.76%)、创科实业(持仓比例4.73%)、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4.03%)、长和(持仓比例3.87%)、中电控股(持仓比例3.68%)、长实集团(持仓比例3.27%)、银河娱乐(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香港35指数。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30日。

  整个2021年上半年,恒生香港35指数表现优异。2021年一季度,中国GDP创下近30年来最好一个季度18%的同比增速,港股市场一季度在南下资金的推动下表现强劲。然而,二季度市场对经济过热而可能导致的潜在通胀开始关注并有所担忧。事实上,6月份公布的5月份的通胀数据确实验证了市场的担忧。特别是PPI,同比增速达到了9%,创2009年以来的高位。此外,美联储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意外释放鹰派言论,点阵图预测2023年加息概率提升,带动美元指数强势反弹,拖累港股市场。受两者影响,2021年二季度整个港股市场有所回落。香港本地股表现较内地股更佳,原因在于其走势和发达国家指数相关性更高。

  上半年收3553.35点,上涨10.8%。恒生指数半年上涨5.9%,该基金跟踪的恒生香港35指数涨幅高于恒生指数。恒生香港35指数二季度年化日均波幅18.3%,相较于恒生指数的19.3%略低。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1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兑港币呈现升值走势。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0.8416升值至0.8321,相对于港币升值1.14%。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1.28%左右。汇率上半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21年下半年,流动性预计将继续保持宽松。从港股上半年的表现来看,结构分化严重。新能源车、医药、体育服饰板块表现出色,估值维持在高位。但是以金融周期、互联网为权重的指数行情却表现不佳,估值依然便宜。我们预计下半年港股市场结构将回归均衡,在前期强势股估值随前期快速上涨已然十分昂贵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阶段性向上半年表现较弱但估值合理的互联网和金融周期板块切换。风格切换的持续性和幅度取决于疫苗能够在全球铺开,全球经济能够逐渐从疫情的反复中彻底走出来,病毒变种的风险不再扩散。整体,下半年看,随着全球经济活动的恢复,经济数据依然健康,再叠加疫苗研发成功和周期板块当前较低的估值,下半年港股周期板块有望发挥。此外,香港本地股也与香港自身经济密切相关,今年上半年,随着疫苗的铺开和经济的恢复,表现已经较内地股更为出色。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重启,本地股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被释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