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商品指数基金(LOF)净值下跌2.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招商中证商品指数基金(LOF)基金10月12日下跌1.61%,现价1.682元,成交47.4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4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3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0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1.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89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阳股份(持仓比例1.3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34%)、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30%)、齐翔腾达(持仓比例1.29%)、卫星石化(持仓比例1.28%)、三美股份(持仓比例1.26%)、山西焦煤(持仓比例1.26%)、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25%)、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23%)、海亮股份(持仓比例1.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增长保持较强韧性,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报告期内A股表现分化相对较大,从行业来看,电气设备、电子、汽车、综合等行业板块涨幅相对较高,家用电器、农林牧渔、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大宗商品指数报告期内上涨13.50%。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85万,预期增70万,前值由增55.9万修正为增58.3万;失业率为5.9%,预期5.7%,前值5.8%;平均时薪环比上升0.3%,预期上升0.4%,劳动力市场的更快恢复有望缓解此前的紧张状况,失业率暂时性上升主要因为更多人处于重新回归寻找工作的过程中,预计后续仍将逐步下降;在财政刺激逐步落地、居民储蓄率仍较高的情况下,预计美国整体经济增速仍将较有韧性。欧元区方面,5月零售销售环比增4.6%,显著改善。这主要因为随着疫情的缓解和就业的修复,欧元区居民消费也随之修复;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仍有较强的复苏动能。

  报告期内,国内制造业PMI均处于荣枯线以上的扩张区间,数值从二季度以来见顶回落,但幅度不大。从需求结构上看,上半年的地产投资增长韧性依然亮眼,制造业投资在企业信心修复和政策鼓励帮扶的背景下进一步向上修复,基建投资虽然2年复合累计增速保持相对平稳,但相较经济总量依然偏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所代表的消费也进一步向上修复,出口增速也整体保持强韧。当前经济仍处于较去年修复、短期出现弱势迹象的状态,与此同时结构依然不够均衡,制造业投资和消费还远不及疫情前水平。展望下半年,经济结构分化依然是比总量更为重要的核心问题,预计之后会逐步好转。

  报告期内,我国股票市场走势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二季度的A股市场“休养生息”之下,成长与价值、周期与防御等不同风格之间的表现更加均衡。与今年一季度时周期行业独占鳌头所不同的是,海外经济复苏在二季度从预期变为现实,且中国的经济增速回归中长期趋势也得到了基本面的确认。市场在修复了一季度的大起大落后表现平稳,期间各类新旧主题此起彼伏,各类题材和市场风格轮番表现,驱动市场风格在成长和价值间反复徘徊。展望下半年,考虑到国内外整体货币政策基调并未进一步收紧,且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良好,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做多机会。需继续关注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和上游资源股的修复机会;对于新能源、白酒等近期涨幅较大的高景气行业,仍需对于估值和基本面景气度的匹配程度给予更高的筛选要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